除特别注明外,本空间所见博文的作者均为乌尔沁。专此说明。谢谢您的光临!

《异形》:龙是银幕上的“邪儡虎子”吗?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1-31 10:20:44 / 个人分类:世界银幕视觉经典

查看( 651 ) / 评论( 3 )

《异形》:龙是银幕上的“邪儡虎子”吗?









电影《终结者》之父以及电影《泰坦尼克号》重大导演詹姆斯 卡麦隆导演的恐怖并且科幻故事电影《异形 2》来到画面1小时14分钟,电影人物大声喊道:呔,那个狗杂种龙是从墙里面爬出来的。其实这时候,这个所谓的杂种“龙”不是狗。而是流绿色鲜血的版图“异形”。或者电影残酷的已经告诉观众,并且仿佛也已经把这个杂种看成为是“龙”了。DNADE
中文名称:脱氧核糖核酸。这是一种分子,可以组成遗传指令并且以引导生物发育与生命机能运作。主要功能是长期性的资讯储存喻为蓝图或食谱。



我们历史民间更加有趣的故事还有,曾经盛世一时的满族语言里面还叫这个被电影《异形 2》看成为了狗杂种的“龙”是一只“邪儡虎子”。那么,满族语言里面的“邪儡虎子”到底是不是所谓的“龙”呢。何新在他的大主张《龙的神话与真相》当中表示了认可同时,他还以为“龙”是东方地道的爬行怪样凶猛动物。何新还说,“龙”除了“邪儡虎子”和还有可能是“蜥蜴”或者鳄鱼?关于龙,在后来中国大历史神话与传说当中,更是一种神异动物,龙具有九种动物合而为一,所以拥有什么都不像的形象。


1986这一年的导演詹姆斯 卡梅隆32岁。不过画面当中还是仿佛看到了后来卡梅隆电影阿凡达的早期影子。硬朗粗糙。强壮弱智。公元1979年出品的电影《异形》第一集开启了恐怖电影的新模式,成功的将科幻与恐怖结合在一起并赋予了深深的内涵,作为电影异形客观世界浸透了上面一个世纪七十年代美国文化大动荡激光特色,外来文化冲击以并且自身恐怖压力使当时搁浅人们感到前所未有恐慌,颤抖感受如同在黑暗中真的潜伏有外星生物一样。这里我们能够排列一大组西方银幕关于异形电影:

异形(1979)


人体异形(1979)


沼泽异形 (1982)


异形入侵 (1982)


异形2 (1986)


异形附身 (1987)


异形3 (1992)


异形4:复活 (1997)


异形终结 (1995)


异形 (1992)


异形魔怪 (1990)


异形总动员 (1999)


外星帝国 (1998)


异形终结者 (1995)


神鬼关头:异形复仇 (1998)


我的继母是异形 (1993)










异形帝国 (1988)


异形杀机 (1994)


异形基地 (1993)


异形杀机 (1998)


异形大追击 (1989)


魔域异形 (1991)


异形怪客 (1991)


异形人魔 (1998)


异形猎杀令 (1995)


异形总司令 (1997)


异形毁灭者 (1993)


雨林终结者 (1991)


异形人魔 (1997)


异形猎手 (2003)


异形寄生 (2004)


异形X (2004)

异形魔怪4 (2004)


异形战场 (2004)


深海异形 (2005)


异形大战铁血战士 (2004)
异形新铁血战士(2010)








至少好象吧,“龙”在西方艺术世界还是比较恐怖和骸骨的,比如电影《侏罗纪公园》的“龙”。比如电影《新铁血战士》“龙”。比如电影《深海异形》“龙”。等等。画面告诉观众,“龙”作为银幕世界的异形皇后书的比较哭顾,而且这个异形皇后每隔100年她便产下异形胚胎蛋。与人类一起永远生产与生存。容器一般的电影《侏罗纪公园》的“龙”,甚至满怀见解说,异形里面的龙的DNA是来自青蛙的?青蛙以昆虫为主食。电影《侏罗纪公园》的“龙”更是食肉动物。


啊。啊?异形故事里面的龙的DNA真的是青蛙的吗?其实看见过电影《侏罗纪公园》的“龙”的前后故事会知道,“龙”或者“恐龙”是没有雄形身体的。童自荣先生在电影《侏罗纪公园》画面配声音的时候风趣闪道,只要掀开“龙”或者“恐龙”的裙子一看就明白啦。青蛙属于无尾目,她的学名Anura。皮肤粗糙多癞,是属于两栖纲的动物。青蛙卵一般产于水中孵化成蝌蚪,用腮呼吸经过变态,成体主要用肺呼吸,但多数皮肤也有呼吸功能。青蛙主要包括两类动物:蛙和蟾蜍。这两类动物没有太严格区别,有时候一科两种。最原始的青蛙早在三叠纪早期开始进化。








现今最早有了跳跃动作的青蛙出现在侏罗纪时代。所以电影《侏罗纪公园》里面关于“龙”的故事还是比较拥有根据的。青蛙是卵生动物。卫生科学表明,青蛙卵生属于变态发育。同时青蛙还是冷血动物。而且电影说明,电影《侏罗纪公园》里面的“龙”也是一条冷血动物。蛙类和蟾类很难绝对区分。有的科如盘舌蟾科包括蛙类也有蟾类。青蛙瞳孔是动物或人眼睛内虹膜中心的小圆孔,为光线进入眼睛的通道。青蛙虹膜上平滑肌的伸缩,可以使瞳孔的口径缩小或放大控制进入瞳孔的光量。电影《异形》系列里面的“龙”眼睛光芒格外接近青蛙瞳孔。


关于中国古代的神话与传说的龙,她是一种神异动物,蛇身、蜥腿、凤爪、鹿角、鱼鳞、鱼尾、口角虎须、额下有珠。形象确实比较恐怖。《说文》里面有:龙,鳞虫之长,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潜渊。鳞虫即水蛇、鳄鱼之类。龙平时住在水里,春分时节登天化雨滋润禾苗。《山海经》当中也记载道,夏后启、蓐收、句芒等等都属于乘雨龙。封建时代龙是帝王的象征,也用来指帝王和帝王的东西:龙种、龙颜、龙廷、龙袍、龙宫等等。


我们历史的民间更加有趣的故事还有,曾经盛世一时的满族语言里面还叫这个被电影《异形 2》看成为了狗杂种的“龙”是一只“邪儡虎子”。那么,满族语言里面的“邪儡虎子”到底是不是所谓的“龙”呢。何新在他的大主张《龙的神话与真相》当中表示了认可同时,他还以为“龙”是东方地道的爬行怪样凶猛动物。何新还说,“龙”除了“邪儡虎子”和还有可能是“蜥蜴”或者鳄鱼?关于龙,在后来中国大历史神话与传说当中,更是一种神异动物,龙具有九种动物合而为一,所以拥有什么都不像的形象。







关于蜥蜴,是一种产地非洲的爬行动物。又叫变色龙。她是以体色多变而得名。变色龙通过神经系统控制体表的色素细胞,根据环境变换颜色,靠变色来躲避天敌、迷惑猎物传递信息吸引异性。变色龙堪称自然界色彩运用的生命大师。蛙类皮肤能够分泌毒液以防天敌。那些生活在亚马逊河流域雨林中的一种树蛙分泌物被当地印第安人用来制作毒箭见血封喉。电影《异形》当中口吐奶油一般黏液的异形几乎成为了蛙类分泌绿色毒液。


后来的后来,地球上面的人们拥有自己画龙方法,于是有所谓:一画鹿角二虾目,三画狗鼻四牛嘴,五画狮鬃六鱼鳞,七画蛇身八火炎,九画鸡脚画龙罢……电影《异形》和《侏罗纪公园》里面的“龙”就充分利用了这个“什么都不像”。大做文章。今天的龙是发展的“龙”。比如“龙”爪,并非一开始就有五爪,而是从三爪四爪到五爪发展过来的。电影《异形》和《侏罗纪公园》里面的“龙”就是三爪的。


当然了。不管是不是,银幕画面上的“邪儡虎子”及“蜥蜴”或者鳄鱼仿佛都是比较想象并且接近詹姆斯卡麦隆电影《异形 2》中间的异形“龙”的。这自然可以看电影为证。那么这些,关于异形东方“龙”的想象与拍摄,今天美国电影深处到底又是为了什么呢?好莱坞电影把甚至上亿年以前的“龙”扮出并且消灭,究竟用心何在呢?龙,在中国传统十二生肖中排列第五。青龙与白虎、朱雀和玄武,一起并称四神兽。西方神话中的所谓Dragon也翻译为龙。由此可见,西方是承认龙的存在的。所以所以,他们才能够迷惑的想象出有关电影《异形》系列画面。把“龙”扮成为“恐怖龙”。








TAG:

一个人的电影院-乌尔沁空间 乌尔沁 发布于2012-01-31 10:22:52
曾经盛世一时的满族语言里面还叫这个被电影《异形 2》看成为了狗杂种的“龙”是一只“邪儡虎子”。那么,满族语言里面的“邪儡虎子”到底是不是所谓的“龙”呢。何新在他的大主张《龙的神话与真相》当中表示了认可同时,他还以为“龙”是东方地道的爬行怪样凶猛动物。何新还说,“龙”除了“邪儡虎子”和还有可能是“蜥蜴”或者鳄鱼?关于龙,在后来中国大历史神话与传说当中,更是一种神异动物,龙具有九种动物合而为一,所以拥有什么都不像的形象。

一个人的电影院-乌尔沁空间 乌尔沁 发布于2012-01-31 10:26:15
,“龙”在西方艺术世界还是比较恐怖和骸骨的,比如电影《侏罗纪公园》的“龙”。比如电影《新铁血战士》“龙”。比如电影《深海异形》“龙”。等等。画面告诉观众,“龙”作为银幕世界的“异形皇后”书的比较哭顾,而且这个异形皇后每隔100年她便产下异形胚胎蛋。与人类一起永远生产与生存。容器一般的电影《侏罗纪公园》的“龙”,甚至满怀见解说,异形里面的龙的DNA是来自青蛙的?青蛙以昆虫为主食。电影《侏罗纪公园》的“龙”更是食肉动物。
一个人的电影院-乌尔沁空间 乌尔沁 发布于2012-01-31 10:30:46
后来的后来,地球上面的人们拥有自己画龙方法,于是有所谓:一画鹿角二虾目,三画狗鼻四牛嘴,五画狮鬃六鱼鳞,七画蛇身八火炎,九画鸡脚画龙罢……电影《异形》和《侏罗纪公园》里面的“龙”就充分利用了这个“什么都不像”。大做文章。今天的龙是发展的“龙”。比如“龙”爪,并非一开始就有五爪,而是从三爪四爪到五爪发展过来的。电影《异形》和《侏罗纪公园》里面的“龙”就是三爪的。
我来说两句

(可选)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