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岩的秋天【转载】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3-11 21:28:05

走进红岩的秋天【转载】
    金秋十月,柿子红了。寻着柿香,我和朋友来到了中国十大魅力乡村之一的恭城红岩村。虽然已经来过很多次,但红岩之美依然令我神驰。
    在红岩路口,一下车,扑入我眼帘的便是一幅深秋的美景。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凉爽的秋风携带着乡村气息,海一样的柿林在阳光下炫耀着丰收的溢彩,让人顿感心旷神怡。
 
走进红岩的秋天【转载】
    走在光洁干净的乡村水泥路上,两旁的柿园已是硕果累累,黄的似金,红的像火,一串串一颗颗一丛丛,灯笼似的挂满了枝头。一阵微风吹来,那些柿子有的像姑娘似的害羞地躲到了金黄的树叶后面,有的微笑着向我们招手,有的对着我们笑弯了腰。
 
走进红岩的秋天【转载】
    就在我们尽情欣赏美景的时候,果园里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和甜美的歌声,顺着歌声的方向,我们看到了一群农民朋友在快乐的采摘柿子,一筐筐一箩箩,美丽的柿子堆成了一座座金黄色的小山。在果园主人的指引下,我采摘了一个红得晶莹剔透的柿子,剥开薄薄的皮后,轻轻咬了一口,一股清甜沁人心脾,如饮甘露,如沐春风!生态果甜瑶乡美,月柿飘香醉游人,我忍不住悄悄的拿出相机把这一刻永远定格在了最美好的记忆深处。作别园主,一路上,一辆又一辆满载丰收喜悦的农家拖拉机从我们身旁疾驰而过,撒一路欢笑,播一路快乐后,消失在黄绿相间的柿林尽头,红岩的秋天是歌的世界,果的海洋。穿过了万亩柿园后,一排排若隐若现的乡村别墅渐渐地呈现在我们眼前。红岩村依山傍水,几十栋别墅或错落有致地依河而建,或掩映在翠竹绿柳中,或镶嵌在瓜果飘香的林园里。统一的式样,淡黄的墙体,红红的栏栅,青青的瓦片,虽然没有流光溢彩,没有金碧辉煌,却更加清新自然,典雅精致,置身其中远离了都市的霓虹城镇的喧嚣,清幽宁静云窗月户,恍如到了人间仙境、世外桃源。红岩的水同样很美。平江河像一条细细的青丝罗带穿村而过,充满智慧的红岩人用钢筋水泥在村的中央筑起了一道滚水坝,如一条卧龙潜伏在水中,挂起了一帘长长的美丽瀑布。坝上筑起的两排水泥梅花桩更是增添了人们的乐趣,偶尔还能见到一些人在上面表演精彩的武术,别有一番风味。在河坝下游不远处,一座气势雄伟的风雨桥似彩虹般横跨在美丽的平江河上,于薄雾缥缈的清晨,暮霭沉沉的黄昏,上演着一段段瑶家姑娘小伙浪漫的爱情传说。撑一支竹排,漫溯在波光粼粼的平江河里,景随船头移,人在画中游,我们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徐志摩诗下的康桥,一样的水草,一样的夕阳,不一样的是我们的心情,不一样的是我们不用作别夕阳,带走云彩。红岩村后有两座拔地而起,绿树成荫的小山,是人们夏季休闲避暑的好去处。沿着两旁怪石嶙峋的小道向山顶攀爬,峰回路转,一步一景,美不胜收,特别是到了山顶的观景亭,四下环顾,整个红岩美景尽收眼底,秀美无声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山水画卷,不由惊叹“愿做红岩人,不愿做神仙”。山环绕着水,水倒映着山,与神奇秀美的风景相依相偎的还有红岩村蕴含瑶族风情的农家乐休闲山庄。伴随着一年一度的桂林恭城月柿节的成功举办,红岩村家家户户都办起了集吃、住、游一条龙服务的农业生态旅游农家乐,纯朴民风、优雅环境、自然美景、瑶家美食让游人其乐融融,流连忘返。  
 
走进红岩的秋天【转载】
 

    山奇、水秀、果甜、人美,红岩的秋天是一幅永远看不厌的丰收画卷,风轻、云淡、茶香、情浓,红岩的秋天是一首永远写不完的最美诗篇。

 

走进红岩的秋天【转载】

图文转自

走进红岩的秋天【转载】

http://www.youcha.net/forum.php

文:南国之风  


分享到:

TAG: 家乡 瑶山 红岩

沙野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沙野   /   2013-03-12 08:25:45
呵呵……您的图片只让新浪客看,这里又不是新浪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南岭樵夫

南岭樵夫

上过山淌过河 读过书喝过墨 娶过媳妇过生活 收过徒儿教过学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9848
  • 日志数: 15
  • 建立时间: 2008-11-18
  • 更新时间: 2013-03-1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