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其鸣也,求其友声,有朋自远方来,四海之内皆兄弟! 疑义相与析,佳文共赏之。希望与广大师友一同探讨、交流有关口头传统、民族志、民间文化等方面的话题。
  • 《信仰的再创造——人类学视野中的傩》:从人类学看中国传统信仰

    2009-02-08 20:30:18   /   书评文萃

    《信仰的再创造——人类学视野中的傩》:从人类学看中国传统信仰陈未中华读书报2009-2-4中国有着博大精深的传统思想体系,又经历西学东渐以来不断深化的思想变革。这一思想变革的迫切性、广泛性和深刻性,在中国经济改革30年巨大的社会变迁中尤其突出。思考和解答中华民族的思想信仰何去何从的问题,成为社会科学研究者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李岚的《信仰的再创造——人类学视野中的傩》是一本试图运用当代西方人类学的研究方法探索中国传统思想信仰的著作。通过对一个具有几千年历史、融会了.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