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学为贵,经卷不离手。

怀念老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07 00:58:50

老屋是因为邻近的白浪河改造而被拆掉的。到今天也有一年多的时光了!

怀念老屋,是因为那里装满了我童年的快乐。

老屋里最能让我快乐的就是那大大的天井(院子),因为我既可以在春日的阳光下慵懒的晒着太阳,也可以在夏日的夜晚在葡萄架下乘凉。还可以在金色的秋天品尝那院子里面各种植物结出的果实,在冬日的雪地里玩闹嬉戏。

怀念老屋,是因为那里承载了我儿时的梦想。

难以忘怀那清晨在葡萄架下读书的声音,也忘不了那扇小窗户下深夜的灯光。老屋,见证了我的成长。十几年来,最为骄傲的,还是贴在老屋墙上那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的奖状。每当自己独自坐在院子中间的时候,仰望着那湛蓝的天空抑或漫天的星辰,儿时的我,也会拥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那时候,最大的梦想也许是走出老屋,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而今,当我厌倦了喧嚣的时候,却再难以寻觅那属于老屋的静谧。

怀念老屋,是因为那里有我一生的财富!

忘不了母亲下岗的那个夏天,忘不了父亲被砸伤的那段光阴,也忘不了年迈的爷爷奶奶不辞辛劳的耕作的身影。

在这三间存在了几十年的老屋里,我得到了我应有的磨砺,让我变的更加坚强。而这种坚强,毕竟是我一生难忘!

也是我一生挥之不去的财富。因为在那里,我知道了太多太多。

也许人生注定要失去的有太多太多。也许我不应该只是沉寂对昨日的留恋之中。

只是,心中那份剪不断隐隐的痛!

(老屋的图片请到我的图片资料中查看)

 

 


TAG: 怀念 老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64090
  • 日志数: 23
  • 图片数: 5
  • 建立时间: 2009-09-24
  • 更新时间: 2016-01-22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