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啥时候习惯了 就没事儿了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2-17 11:17:00

春节前后往来于美国和中国大陆的人,说起咱们那边儿的雾霾,都谈虎色变,叫苦不迭,连呼“可怕!可怕!”其实这帮人是有点大惊小怪了。咱们那边——主要是中国北方——现在住着6、7亿人呢,照这么说都活不了了吗? 其实大多数都活得好好的。至于少部分人,因为雾霾啥的,得个头痛脑热,伤风感冒,嗓子眼儿疼,咳嗽气短流鼻涕,大不了眼睛也有点辣,这能要了你的命吗?至于因此而得了肺癌,里面也给呛烂了,那是你的肺太不坚强,要不,别人的肺咋就没事儿呢?

美国人,包括华裔美国人,在他们这边山明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养尊处优惯了,娇气得很,见不得一丁点儿……怎么说呢?见不得一丁点儿考验,遇到一点环境问题,就大呼小叫,比当年美国大兵在朝鲜遇到志愿军都可怕。这只能说明这帮家伙的定力确实差劲,身体也显得弱不禁风,经不住任何风吹雨打。照这样,假如再来一场抗美援朝,他还得败,到时候拿烟熏他,雾霾埋他,他就受不了啦,就得缴枪投降。 

中国人的坚强,世界驰名。再大的困难,再恶劣的环境,再委屈的境遇,都可以隐忍不发,默默地生活下去,这体现了人类最为美好的一面——笑迎天下千般苦难。所以全世界人民都应以中国人民为光辉榜样,那么世界上还会有现在这么多“动乱”吗?你今天抗议他明天示威的,多烦哪。

真的,再难的境遇也没有过不下去的理由,有点雾霾,有点污染,这是发展的正常代价。想当年咱们在生产队集体种地的那会儿,没有企业,也没有污染,蓝天白云,环境好着哩。想当年咱们上班的,跑个三五十里甚至百八十里,就是骑个破自行车,除铃儿不响哪儿都响,天天来回颠儿,那精气神都足着哩。可现在谁愿意再参加生产队劳动,再骑着自行车跑那么远的路啊?办工厂冒烟有点污染,开汽车尾气有点呛人,哪头轻哪头重,自个儿掂不出来吗?白给你们改革开放30多年了,老工人老贫农那种不怕苦不怕脏的好传统全丢没了,西方资产阶级矫揉造作那一套作风倒都学会了。

咱们政府不也在开始重视环境保护了吗?远的不说,就说近的,刚刚过去没几天的这个马年,还有元宵节,不是不让你们老是生旺火放鞭炮了吗?你们有几个听政府的话了?还不是旺火照生炮照放,弄得烟尘满天,纸屑遍地,让环卫工师傅白天黑夜连轴转,累疼了胳膊累酸了腰不说,政府增支了多少加班费你们知道吗? 人家美国这边就不放炮,也没生什么旺火,华裔的马年春节照样过得有滋有味。当然雾霾也没有,一片和谐,外加草青青花艳艳阳光灿烂。这说明了什么?说明爱护环境,要从“俺”做起;抵制雾霾,你也有责,别遇到点啥破事都站着说话不腰疼,就会咧开嘴巴骂政府。

其实什么事都有个习惯问题,你啥时候习惯了,也就没事儿了。过去环境好,习惯了;后来环境出问题了,开始不习惯,以后慢慢也会习惯的。起码绝大多数人,是会慢慢从不习惯到习惯,直至感觉不到有啥差别的(因为你不习惯也没辙,中国何时能彻底治污?专家说了,最快还得20-30年。20-30年是个啥概念?就是说,中国没污染了,俺们这些老家伙也都寿终正寝死了——假如这以前没得肺癌啥的话。而今天的婴儿那时候正是娶妻生子的关键时刻,俺们完全可以乐观地预见:中国下、下、下一代子孙,呼吸到的空气将会是非常、非常、非常新鲜的)。

那么老不习惯的是些什么人呢?就是那些成年美国中国、中国美国来回跑的那些人。这些人最操蛋,老是拿咱们的不足和人家的长处比,比啥呀?那有可比性吗?美国人均GDP多少?咱们人均GDP多少?这能比吗?财富没人家多,钱花起来就没人家宽绰,比啥比呀?

又想赚大钱,又想吸口好空气,美死你!人人想开车,个个怨雾霾,你怎么不把你的排气管子堵了?甘蔗没有两头甜,有点雾霾污染啥的,你就先凑乎着点吧。要不你走走奥巴马的关系,把户口迁他这儿来?不过事先得告诉你,这地方跟咱那嘎达不太一样,是开车不能违章,逃税不能经商,抽烟找不着地方,吐口痰罚你个吊蛋精光!

(2014-02-16 于美国加州洛杉矶)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4951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