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二十七这一天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2-07 20:45:00

今天是腊月二十七。由于今年这个腊月没三十,二十九便是除夕,那二十七就相当于二十八了。


近午太阳好,上街去洗车,惊闻价格从15元暴涨至50元。问老板娘,怎么二十七就涨了?老板娘道,不涨不行啊,工人不想干啦,想回家。老客户了,关照一下嘛,刚又新买了你家300元的洗车卡。哎呀不好意思,从今天起洗车工每天得给100元工钱了。


除夕洗车涨价是这些年的老规矩,但今年竟然提前了三天,看样子到除夕那天,洗一辆车掏100元也该偷笑了。


老妻今天再次开动洗衣机洗衣物,大人的孩子的,床上的沙发的,从早晨6点到午后2点,11个批次,一个整班,连造早饭的大权都让位于某了。


中午女儿从太原来电话,说大外孙女不愿回来陪姥姥姥爷过年。姥姥抱了电话赶忙表态:“由孩子,愿回来就回来,不愿回来就跟你们一起过,我们没啥,反正你们初二就回来了”。“就是就是,不在乎这一两天”做姥爷的补充道。


这事儿当姥爷的其实前几天就知道了,电话里曾亲口问过6岁的大外孙女:“艾妮卡,你回姥姥姥爷家过年好吗?”艾妮卡似乎很为难,“我想回去,可是我也想跟妈妈在一起……”。“你不想我们啊?”姥爷这一军把孩子将的。“嗯……要不我回去吧。”姥爷赶紧地:“由你、由你,想回来就回来,想跟妈妈爸爸在一起就跟妈妈爸爸在一起。”

 

女儿和孩子们元宵节前即要返美,她是想让孩子们多陪老爹老妈待几天,但孩子天性喜欢热闹,爷爷奶奶那边人多,再加上妈妈爸爸妹妹弟弟都在那边,大外孙女当然不情愿回老家陪两个老的了。孩子才6岁嘛,还小,哪懂得妈妈的心事。


今年大人小孩过年新衣服全部网购。网购的好处不仅是选择余地大,最开心的是亲们感到不合适可换可退,包括无理由退货。


这一条在美国实体店是通则,但在我们中国行不通,大小店铺都做不到,但网购做到了。比如某和老妻的衣服,就分别退换了3次和4次,直到基本满意。


遗憾的是,我们老两口没玩儿过“支付宝”这个玩意儿,自然也没学会网上购物全程具体操作程序,只能一切由女儿代劳。就是她住在美国也是如此,这就有点啰嗦。


这个不会为啥不能学呢?原因主要是某从未使用过各种各样的“卡”,总觉得那玩意儿不可靠,捏着它心里空落落的,不像怀揣钞票那么踏实,所以某手里至今没有任何一张和银行、商场有关的“卡”。


通过淘宝网,家里还选购了云南玫瑰饼、北京稻香村糕点,以及东北大榛子、小榛子和松子等干果年货。云南和北京早回来了,东北的十几天了没音讯,今天女儿上网查询,发、运单位都已无法联系,东西走哪儿了也看不出来,都撂下摊子回家过年去了。


不得已,下午上街到超市补购年货(主要是干果),哪想到店里人山人海,楼上楼下挤得人仰马翻,连气都难以出匀,匆匆买点东西,排长队付款后即逃回家。


晚上看电视新闻,老妻发现北京的大白菜是五毛九一斤。怎么他们那么便宜呢?咱们这儿的白菜一斤要一块五!老妻说。说完,又到电脑上找搭子打她的扑克去了。


分享到:

TAG: 今天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4960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