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年会随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10-26 16:48:02

忻州市民协到延安洛川开年会,受到当地同仁热情欢迎和帮助。洛川县民俗博物馆原馆长段双印先生专程从延安赶回洛川,帮着联系各项筹备事宜。洛川县民俗博物馆现任馆长刘忠民先生,更是直接参与我们年会吃喝住行的安排和考察采风路线的设计与联络,这让人不由再次记起一句话,天下同仁是一家,来到你家似我家。

 

会议结束告别时,某一再诚恳表达谢意,并倾情相邀,欢迎陕北弟兄们有机会参访山西时,一定要到忻州来看看啊,咱们秦晋隔着河是两家,填了河就是一家子!俺们忻州啊,不仅有民国枭雄阎锡山之庞大故居,还有佛教圣地五台山,九塞尊崇雁门关,群峦叠翠芦芽峰,鸡鸣三省老牛湾,义薄云天杨家将,三国吕布与貂蝉,一代文宗元好问,布衣元帅徐向前……

 

可是,在洛川,在延安,也有令人郁闷的事情。比如在洛川县宾馆用餐,人家要求一桌最低消费不得低于500元(酒水除外),逼得我们只好到外面找农家乐吃去。同样,在延安某宾馆,一桌最低消费不得低于580元,并不得自带酒水。要上酒水,最便宜的一瓶98元!餐厅领班板着脸说,这是我们的规定。

 

咱们这个年会费用是AA制,是有严格预算的,超标了没地方来钱。某说,你看俺们一大帮子人,跑一天了,累得不想到外面再找地方了,你是不是通融一下?帮俺们……。领班似乎有点不耐烦了,毫不客气地说,那没办法,你们看吧。说着就要转身离去。

 

某顿生恼怒,拦了她正色道,不客气滴讲,你们的所谓规定是违规行为,是霸王条款,是与国家相关法律相抵触的,国家有关部门三令五申不允许酒店餐饮业这么干,可你们偏要这么干!好吧,咱们有随行记者,让他过来采访一下吧。对方顿时不吱声了。

 

这可不是唬人,参加年会的还真有一位是咱们忻州晚报的正牌记者,还是咱们民协的副秘书长呢(呵呵,当然这事儿真要在山西忻州晚报披露,人家陕北延安是毫不痛痒的,不过姑娘她不知我们来自何方)。

 

场面有点尴尬。某想了想,这王八蛋规定也不是这丫头给定的,咱是老家伙了,不能让人家小姑娘为难,便缓声道,这样吧姑娘,餐费依你啦,每桌580,可酒水你就不要管了,我们自个儿有,行吗?这位领班可能终于有台阶下了,朗声道,行!

 

后来在网上浏览获知,对于延安的食与宿(主要是价格),全国人民是一肚子不满意,诟病者甚众,啥难听话都有。

 

 

附:

 

   忻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四届年会在陕西洛川召开

     忻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四届年会于2012年10月12日至14日在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举行,市民协各县市区40多名会员和民间文化界代表出席了这届年会。张建新主席小结市民协近年工作,并就《忻州市优秀民间艺术人才图典》编撰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陕西省洛川县文化旅游界有关领导到会并发表讲话。会议对韦冬梅等9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并授予他们“忻州市优秀民间文艺家”荣誉称号。

    这届以“晋北陕北民间文化传承与交流”为主题的年会由市民协副主席王维东主持,洛川县民俗博物馆馆长刘忠民,洛川县文化局副局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牛新生,以及忻州市民协常务理事、定襄县文化中心副主任邢富平,忻州市民协副主席、繁峙县砂河镇文化站站长周润恩,忻州市民协副主席、忻州市科技局干部张六金,忻州市民协副秘书长、原平市文联张爱凤,市民协会员、岢岚县党校干部韦东梅,忻州市民协常务理事、静乐县文联副主席张月升先后发言,介绍各地民间文艺发展状况,畅谈晋陕民间文化交流体会。

    年会期间,参会人员顺道参访了山西吉县壶口瀑布、抗战时期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部驻地克难城,以及陕西延安杨家岭、枣园、宝塔山、南泥湾、洛川会议旧址等景区景点,在领略了陕北独有的红色文化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黄土高原民俗文化和民间艺术的朴实与淳美。会议还组织大家到洛川农村苹果园进行了采摘品尝活动。当地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报道。

(原载《忻州晚报》)


TAG: 博物馆 洛川县 年会 天下

沙野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沙野   /   2012-10-29 08:29:11
,咱们秦晋隔着河是两家,填了河就是一家子!

--哈哈……老哥,这河填不得啊!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5721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