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女儿来了洛杉矶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8-23 11:19:15

前一个多月朋友就说他要送女儿过来上学,让某等着接机。还说他来了就要给他女儿买辆二手车,买好后咱哥们儿先开着到洛杉矶周边转转!某说别买二手,二手保险太贵,使用费用高,两年下来和买辆新的一样了,还是要买新的。朋友说,那就买新的,你先给看看,大切要多少钱。

 

817日,和女儿开车到洛杉矶国际机场接朋友的女儿,怕人多,还在一张纸上写了她名字,很醒目,保证她老远就能瞧得见。朋友说他自己暂时来不了啦,预先约好的签证时间由于北京暴雨成灾给延迟了。

 

朋友的女儿大学读的是文学院汉语言专业本科,毕业一年工作没着落,原因主要是她爹要她到美国再读几年,最好将来也别回国。这是这次她来了才说的。

 

朋友的女儿很是了得,现已公开出版5本长篇小说。此外,还多年了在新浪、凤凰等门户网站开着博客,据说粉丝多得很。某从来不看新浪,所以没看过她的博。在凤凰偶尔遇到过一次,话题是女孩子们当今比较时髦的内容,一个老头儿自然看不太懂,所以也没怎么在意。

 

在机场出口处等近一个小时,朋友女儿终于现身。哎呀,累死啦,我的座位靠窗,在最里边儿,每次出来还得低声下气求两个肥胖的大男人给让让道儿。说把座椅放倒歇歇吧,刚刚后倾一点点,背后就被狠狠踹了一脚。12个小时,我的座椅一直是直角,都快崩溃了,再不到地儿,我就该要跳飞机了!

 

她应该比某的女儿年龄小67岁吧,所以虽在国内她们是同一座大学的校友,小时候住一个县城也接触过,但还是由于年龄差异,不是很惯熟。某呢,也是她89岁时在朋友家接触多些,后来就几乎没见过面。但这孩子小时候特不爱言语,问几句话都只顾做她的,不答理人。现在可好,说起来没标点。

 

朋友事先有话,接了他女儿直接送学校附近租好的公寓即可。某说那哪儿成?孩子初来咋到,两眼一抹黑,直接送租住地什么都找不着,太坑人。因此车子出了机场就往家奔,先回咱家,慢慢再安顿。

 

车子沿115号高速公路东行再转110号高速,朋友女儿看着两边景观惊呼,这就是洛杉矶啊?这不跟咱县里的乡镇差不多吗?某说洛杉矶就是个超级巨型乡镇。

 

我不想来,我爸非要让我来,这哪有咱太原、忻州好啊?连座像样的楼都看不见。某说,待会儿就看见了,在市中心,也就那么一小撮。这不像个国际大都市,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我都这么大了,同学们好多都有孩子了,我爸还要逼我来这儿上学,离家这么远,来这么个破地方干啥来了,我回呀。

 

我英语也不是太好,在国内读写还凑乎,可到这儿根本不行,刚才在机场入关,遇到一个亚裔警察,故意刁难人,叽里咕噜那英语我半天听不懂,我还以为要把我退回去呢。不过退回去也好,我一点不想来,像这样我上课肯定听不懂,不是自己遭罪吗?女孩一路念叨着。

 

不说这些了,今天请你吃西餐怎么样?女孩高兴了,说好。某说,吃西餐,这边才叫正宗。老妻原计划中午请孩子到那家山西面馆吃饭,说是上车饺子下车面,规矩。某说啥面、面、面的?刚从山西家里出来她稀罕个面?吃西餐自助!

 

到家简单洗个脸后,全体出动,男女老少12人,分乘两部车直奔街上一家西餐自助餐馆,一个人付7美金,随便用。这下子小孩们就热闹了,呼啦啦拿了盘子各拣好吃的往自己桌子上端。朋友的女儿可能一路12个小时乘飞机就够累的了,再加上时差原因,昏昏然没吃几口,饭桌上的风头全让大小陪客们抢跑了。

 

家里住了一晚,朋友的女儿恢复了一些精神。某的女儿打电话问了她在国内就预定好的租住屋内有何家什啥的,看哪些东西需自备。早饭后又陪着上街买了一堆日常生活用品,正要准备开车40多公里去送,朋友女儿说她昨晚意外联系到了一位近年失联的大学女同学,她说等会儿女同学要和男友开车过来接。

 

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同学啊,异乡遇故知啊。再说某的女儿也从未去过那个叫富勒顿的地方,路也不熟悉,正愁着呢。

 

某说你不知道你同学在这儿?她说不知道啊。某说你们不是同班同学吗?她说是一个班的,但在大学读书时几乎没来往过,记得四年只说过一次话,还是在哪里路上遇到我主动和她说的。不过来美国了,是个山西老乡就是我的亲了。


TAG: 哥们儿 朋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5716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