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郊外山沟里那浪漫的事儿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3-18 17:49:17

由琼归晋,某与老妻驾车走了四天。女儿和两外孙女已先期乘飞机回到太原,俺们老俩口乐得一路清静自在。第一天住韶关,第二天住武汉,第三天住哪儿,发生了争执。

我的意思嘛,住河南临颍南街村,感受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老妻则想找家温泉住。

在海南,经女儿忽悠,全家曾住过一次温泉度假村,花不少银子,至今想起来心尖儿都哆嗦。老妻则大受诱惑,说以后同等消费水准,都选温泉住。所以走到河南地界儿,吩咐某找找看,哪里有温泉。虽然这是她兴致所至,如此“豪情”,但某觉得人活一辈子,偶尔奢侈一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南街没有温泉,临颍也没有温泉。某打开电脑从网上搜索,得知郑州或洛阳一带都有温泉酒店或度假村之类。到底去哪儿呢?稍忖,还是去洛阳吧。回山西,走洛阳还是走郑州,路程差不多,如时间允许,不是还可以看看龙门石窟吗?

所以临颍的“社会主义”南街村就没敢多停留,匆匆吃饭匆匆参观后,上京珠高速,经许昌、禹州、登封,一路“狂奔”(主要是天马上就要黑了)向洛阳。

顺便提一下,南街村的参观票价居然高达80元,简直是杀人不见血!要某实事求是评估,20元比较合理。

夕阳西下,洛阳在望。驶下高速,进入市郊,三返九折找龙门,因为某要寻觅的某某山庄就在龙门山后某某村。既然是在乡下,又是旅游淡季,房价应该不会贵到吃不消。

天已黑定,小北风嗖嗖地刮着,路上行人不多,问来问去,一人一个样。眼看靠自己的体力智力耐力均已不济,心一横,凑到一位开三轮机动车的大哥跟前儿,央求人家带个路,车费照付。谁知大哥脖子一梗,不去,俺还等着拉龙门石窟的客呢!

太多的周折就不说啦,求爷爷告奶奶,最后,终于在一位买肉大哥的指引下(还顺道引了一段路),跌跌撞撞绕过一段田间农用路,几番爬坡几番下坡,几番左转几番右弯,来到其实距我们问路的地儿并不太远的某某山庄。更令某吃惊的是,一条宽阔的大路就打这家山庄门前通过。

山庄门童和保安非常好客热情,把车子带到车场停好,再把某与老妻送到来客登记处。

洗浴还是住宿?

住宿。

要什么客房?

有什么客房?

有一般的酒店房间,有窑洞。

窑洞?也能洗温泉吗?

能啊,独门独院。要不先带你们去看看?

看了独门独院的窑洞住处,新奇而别致。排排窑洞就设在山沟悬崖脚下,抬头可见遍布崖头的酸枣杂树、荆棘草蓬,屋内布置是仿日式的方格隔扇榻榻米,不太地道但有那么个意思。

院子里有一棵嫩嫩的桃树,距桃树不远的角落有一个两米见方,深约80公分的池子,用瓷砖铺了池底,片石砌了边帮,一旁有供温泉水注入的管道,一开阀门,略显浑浊的热水就哗哗地流入水池。水池一旁荒草棵里,隐了一只黄的暧昧的散光灯,打开来,小院里的一切便变得若隐若现,温馨迷离。

跟水池相对的另一头,放有一桌二椅(塑料的),供宿客泡澡后喘上一喘,喝点啤酒饮料啥的。院门是木质带插关的,就是那种北方农村老式的木插关,瞅着亲切。院墙用近两米高的木板围了,墙脚离地面有十多公分的间隙,院外小路上的各种声音不仅恍若面对,而且人来人往的足踝鞋子皆清晰可见。

呵呵,这……这没多大私密性啊,能光着身子露天泡澡吗?但这氛围确实很诱人,想想都浪漫。

回到登记处一问房价,住一晚468元!

不能打点儿折吗?老妻声音都要发颤了。

请问你们有没有卡?

卡?没有。

哦,今天是周日,不可以打折。如果是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可以下浮100元。

我们大老远的……

不好意思……

某心理暗暗好笑,推推老妻,别罗嗦了,掏钱吧,谁管你是从哪儿来的呢?这可不是农贸市场。再说,这荒郊野外的,这么晚了还去哪儿投宿?现在要原路返回城里,某都找不到路!算了吧,他就算是孙二娘的店,也只能这么住了。

尽管十分的不情愿,老妻还是咬牙出血了。呵呵,浪漫是要代价的。

晚上,某与老妻在那水池子里泡温泉澡。某打趣,花那么多钱,咱得多泡泡。老妻点头如啄米,就是就是。可第一遍水温太高,十几分钟就大汗淋漓,头晕脑胀,赶紧收兵回房歇息。

已近子夜,蹑手蹑脚(担心惊动隔壁邻居)溜出窑洞再次入水,这回水温恰到好处,舒服极了。

周围万籁无声,殷红的灯笼在门头随风摆来摆去。抬头望夜空,星汉灿烂,深远寥寂。大地春寒料峭,崖头风吹枝摇,室外气温已达零度了,但两个老家伙毫不觉冷,乐不思归。

这水好不好?好。想不想再来?来。

老天爷!但愿说说而已,咱可不要当真。


分享到:

TAG: 洛阳 韶关 太原 外孙女 武汉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5748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