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南!(续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1-25 18:11:14

1212

 

早晨6点半就早早醒了,室温较低,但被窝里很温暖,浑身乏困不已,出来奔波四天了,有点奔命。

 

  磨蹭再三,撑着起了床,与老妻用自备的塑料食盒各泡方便面一包,早餐就这么将就了,时间已是8点半,开路。

 

驶出韶关,仍然是一路阴雨,但路面很好,平坦整洁,真是托亚残奥的福了。现在这条京珠高速又叫G4高速公路,某暗自提醒自己,广州周边高速密如蛛网,可千万别走错了,G4G4G4……,我叮嘱老妻帮我盯着点,千万别把G4给盯没了。

 

距离广州还有一段里程,大批车辆又滞留下来,队伍排很长,前不见首后不见尾。车祸了?施工了?还是排队加油了?无论什么原因,你走不了就是走不了,一点辙都没有,这真是一个磨练耐心的好地方。足足两个多小时之后,前面终于出现了开阔地——在一个收费处,大批军警荷枪实弹,全副武装——嗨,又是安检。这次动静可能更大些,安检人马和装备可能更复杂些,检查手段和程序更多样周密些,呵呵,全活儿啊。眼瞅着前面的车一辆辆被细细滤着,乘员被来来往往调动着,某心里甚是坦然,就这么回事儿吧,耐心等着就是了。

 

近几年咱们国家国际性的热闹事儿多,从北到南,安保压力很大,也很受考验,不管怎么着吧,咱们老百姓该配合还得配合着点儿。遇着这事急也没用,谁不急?呵呵,负责安保的官员比你还急呢,都对付着点吧。

 

终于轮到某了。由于有了昨日的经验,某那才真叫个胸有成竹不慌不忙不卑不亢气定神闲,该提交的证件早已捏在手上,只要军警无论哪位爷一个手势甚至一个眼神儿,某就可以很从容很麻溜儿地递上前去,保证不耽误一丁点儿工夫。

 

可是,也许是某表情太坦然无辜温婉祥和了,也许是某过分慈眉善目一脸忠厚毫无险恶阴狠之相了,也许是某白发苍苍瘦骨嶙峋弯腰驼背手无抓雀捉鸟逗猫缚鸡之力根本不屑细究了,总而言之,某的车往军警爷们儿跟前一停,笑颜微展枯手欲伸正要密切配合之际,警爷们儿居然眼皮儿都懒得抬,把臂儿一挥,让某开路!某瞠目结舌难以置信,坚持出示各种证件,以示做人堂堂正正公事公办决不走后门,然而警爷面色冷峻双眸凝重根本不吃某这一套,毅然决然挥手让某赶紧离开安检位置麻利走人。这这这……这也太小看人了不是?难道某就如此不堪难以获得你们一检吗?

 

  老妻大惑,人家让你走你发什么愣怔?某一踩油门,悻悻然离开这个疑似瞧不起老年人的地方。前面那么多车没一个漏检,凭什么对某不屑一顾?哼哼。

 

 前面说过,广州市周边高速公路密如蛛网,某提前数日已将这一带的交通图研究了个底儿掉,但为防万一,越接近市区某越是小心翼翼,生怕错看或漏看了路边的指路牌,因此车速自然慢了许多。某暗忖,车速慢有啥要紧?走错了那才叫要命,高速公路又不比平常公路,走错了大不了再返回来,高速路上你怎么返?往哪儿返?弄不好就进了迷魂阵了!看那监视器一排一排的,交罚款某也交不过来啊,关键是要大大地耽误工夫,严重影响行车计划,路上多耽搁一天,就得吃啊住啊,要多掏多少银子?

 

越来越接近市区了,某不怎么紧急地将车子停在紧急停车带,翻出最新版的更加详尽的广州市郊交通图来仔细查看。前面不远就是广州北二环高速,这段路的东端称G4高速,绕到东边就转广深高速、京珠高速了;西端则称G15高速,如在此右转西行,可沿G15转往广州西二环高速,围着市区绕个大大的半圆后,掉头向南驶向佛开高速、开阳高速、阳茂高速……,也就是一直跟着G15走就行。问题是这个半圆距离可不短,没有百十公里也足够八、九十公里,这里汽油又老贵老贵的,97号油一公升7.36元(同期,山西7.07元,河南6.91元,湖南6.99元,到了海南油价再涨,一公升8.31元!快成喝血啦),耗时又耗油,划不来。于是断然敲定,就跟着京珠高速往里插,一直插到北环高速再往西转广佛高速,省油省时又省事。主意拿定,提速前行,脑瓜子顿时一阵轻松。

 

北二环立交枢纽隐隐出现了,前面一些车辆开始右转上G15,他们前往何处不干某的事,某是照直向前向前向前……。哎?正得意间,前方出现了交警,肃立路当间,打着规范的手势,指挥所有车辆统统转往G15G4。转就转吧,好在此地东南西北通衢要道都已装在某心中,无非是多烧点油呗。只是这百八十公里路把某与老妻给绕饿了,时已过午,早晨那片方便面早已燃烧殆尽,饥肠辘辘,得赶紧找地方喂肚子。

 

但却也奇了怪了,过了广州一直向南,沿途高速公路生活服务区个个关闭,家家维修,想吃饭?没门儿!这一段雨是没了,阳光或隐或现,气温越来越高,满眼绿汪汪的盛夏一般,路面不是太新但还不错,所以车可以跑到正常速度了。可是比起这些来,肚子问题才是大事啊,得赶紧解决,要不来个什么低血糖低血压低血脂啦,头晕眼黑出虚汗啦,岂不要出大麻烦?可倒好,今天,你是盼啥偏没啥,沿途服务区统统关闭维修。

 

下午4点半,某与老妻终于挨到北距广州230公里的阳江市一带,谢天谢地,这里的一家服务区开门迎客!虽是下午不当时的段儿,然而却是旅客盈门,煞是热闹。某不讲究什么了,捞到啥吃啥,与老妻匆匆对付好肚子便上路,晚7时许,二人风尘仆仆赶到了茂名一带,已是暮色苍茫一抹昏黄了。不走了,就这儿住了。

 

好你个广州亚残奥,你可真会折腾人!

 

右拐,下高速,进入市区,三弯两绕,迎面一座灯红酒绿大酒店,叫什么亨富迪商务酒店。行了,就这吧,钱多钱少好歹贵贱就是它了。车子往上一转,保安门童那才叫个机灵,抢着过来帮你引路,帮你泊车,帮你开门,帮你介绍,帮你提行李,帮你……看见车脏,告诉你旁边二十多米有洗车房,想尝点什么吗?向前走不远就是夜市。长相清秀的小伙子们始终笑吟吟的,很虔诚地介绍,很虔诚地说话,很虔诚地做着他们该做的一切,某是如坐春风啊,一路不快如爽爽秋风席卷残云。进得酒店门,大厅那叫个辉煌,满眼光灿灿亮晶晶,挺花眼的。不用问,这里便宜不了。老妻去登记,某东瞅瞅西看看,凭直觉,这家酒店硬件不在四星之下。老妻办好入住手续,过来和我招呼行李,我不由问,多少钱?145块。多少?145块!

 

捡钱啦,这可是捡钱啦!这样的条件145元?真是让人感动,让人热泪盈眶。到了房间,眼前事实再次证明某与老妻捡了便宜,因为房间设施实在是好哇。心情愉悦食欲生,走,到二楼西餐厅花点银子吃顿西餐,好好犒劳犒劳自个儿。吃什么?烤牛排哪!吃得了吗?怎么了?明儿早餐还是这儿,免费!那有烤牛排吗?嘻嘻,吃,完了回房间看亚残奥开幕式!

 

这天,茂名市气温,最高温度28度,最低温度20度。


TAG: 海南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4951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