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南!(续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1-24 18:46:41

 

1211

 

早上起床出得门来,发现起风了,感觉比较冷,缩手缩脚的。出门走一段路,找到一家供应早餐的小店,面条是没有的,小笼包是没有的,油条豆浆也是没有的,一人要一碗米粉似的东西享用,其实也不怎么难吃。

 

天阴沉沉的。行不太远,小雨飘飘洒洒而落,风挡玻璃上一阵模糊,启动雨刮器,路边景物便是一会儿清晰一会儿模糊。

 

网上说湖南人不爱修路可能不是无的放矢,从常德到长沙的高速是水泥路面,破损严重,修路人隔一段一伙隔一段一伙,整条路几乎就是个大工地。一些还可以凑乎的路段,虽裂缝网布,但尚可绕来绕去躲着走的,就权当让大伙儿练车技了。一些太烂的地方,有关部门不得不修了,便安排工队机械安营扎寨,把路面挡上一半,圈了另一半来修补。有好多地方甚至要把整幅路都挡了起来,把车都撵到另一幅路上,用隔离墩分开上下,就那么排了队列慢慢走。如此,车速可想而知,你还得分外操心费神,把两只眼睛睁圆,一眨不眨的盯好了,生怕磕磕碰碰的发生个小故事啥的,那可就风一把雨一把泥一把水一把的惨了。

 

总算老天爷保佑,谢皇天谢厚土,谢龙王谢土地,在天将黑未黑之际,雨欲休未休之间,某与老妻终于驶(蹭)出湖南,进入广东

 

进入广东,路就好多了,那家伙真是一水儿的柏油路面,黑生生、平展展,车行其上,路噪大降,轻快如飞,一切都变得十分安逸美好。前方就是韶关市,某与老妻打算今晚就借此歇脚了。

 

进入广东,陡生一景,堵车。这样的堵车,最多的原因是大型载货车排队加柴油,几乎每个服务区附近,都会出现长达数公里的车阵,开始以为是因施工或车祸以致交通管制,排到跟前才明白是排队加柴油的大货车挡了道。按说快车道应该不会被堵,因为好多路段都有警告性标语牌:路面视频监控,大车违规占道行驶罚款……扣分……。但这个可能和咱们国家其它法规一样,只能唬住遵纪守法者,胆儿大点的,机灵点的,照占不误,所以路就非堵不可。

 

还有一种情况是亚残运会所致。明天,1212日,是广州亚残运会开幕日,这一天,广东安保很重要,所有进入这个省份的高速公路,均设卡对旅客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这个毫不过分,大家都会充分配合的。但这个过程很麻烦,很耗时,包括大型客车的全体旅客,都要通通下车,人车分离,分别接受检查。小车则需提交驾驶证、行车证、所乘人员的身份证,包括车内物品、后备箱杂物,都要打开检查。荷枪实弹的武警、特警围着你转来转去,明知无事也心里不由有点发毛,某这车里没什么威胁亚残运会开幕式安全的东东吧?

 

这个堵车和人员滞留时间就都长了点儿,没一个钟点你过不去,但为了国家,咱得忍着,竭尽全力予以配合。

 

这里算粤北吧?雨淅淅沥沥时大时小,周围雾很浓,把远山近水、近山远水的景致都遮得严严实实。偶尔也有那老天爷顾不过来的地方,漂亮的山峰露出它朦胧的容颜。这里好多小山都不高,皆呈锥体状,座座相连,星罗棋布,甚是壮观,可惜老天不帮忙啊,大部分只是见尾不见首。再加之天已渐暗,夜色似黑色帷幕,被一双看不见的手扯着,慢慢地把好景色给遮掩了去。车灯前,看到的只是碎如细粉的雨丝,湿漉漉的黑色路面,和那永远转不完的,呈连续下坡的山路弯弯。气温可是愈来愈低了。

 

终于韶关在望了,又冷又饿、精疲力竭的某和老妻顺着路牌驶离高速,寻入远距高速的市区,转来转去,找不着一家合适的住所,不是太贵就是客满,连续找了四、五家,才于晚7时许在一处园林式酒店——西河流花宾馆,选了一套最便宜(198元)的房子安顿下来。房子肯定住贵了,堤内损失堤外补,吃饭就凑乎了,一人一筒从家走时带上的八宝粥,用开水泡泡,权当晚餐了。

 

室外一夜淫雨,点点雨滴敲打在窗前宽大肥厚的梧桐叶子上,声声入耳。室内有中央空调,但吹出的风皆是冷风,好在被子够厚实,佝偻了身子裹紧被子,一夜竟睡得那个香啊——某确实有点累。


分享到:

TAG: 海南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5743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