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感悟》(77)《关于品茶》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4-20 10:31:36 / 个人分类:随感随笔

  

    品茶,是人闲暇时一种优雅的心境,也是一个人栉风沐雨后的一种喘息,一个品字,透出品茶人的几多情怀,几多悠然;那份曾经的无奈在静品中可以缓缓释然,摇头一笑竟无语;茶里自有乾坤,需要慢慢悟得。

    泡一壶好茶,需要甘醇的水质,精美的茶具和静谧的环境。茶,品的是韵味,品的是心情,品的是一种人生况味。品茶的内涵不在茶本身,而在于与谁共品。在飘雪的午后,或细雨霏霏的夜晚,邀三两知己好友,于半卷珠帘的格子窗前,赏雪听雨,闲聊细品,脱掉职业装,换着一袭修长的旗袍或衣袂典雅的汉唐装束,浅翘兰花指,缓缓掬捧闻香杯,于鼻翼下轻轻转动,醉享那种清幽和曼妙。

   品茶,是既有闲时间有好心情的人的消遣,不是谁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悠闲地品茶的,不是谁都可以把品茶当着日子过的,那些急急匆匆赶路的人,谁能有心思静下来悠闲的品茶呢?渴了累了的时候,能有一杯温开水,就是享受和幸福了!

    但是,无论品哪种茶,无论在哪里品茶,如果不是和情投意合的人共品,那也难以品出茶的真味来。

                                            20150310(星期二)


相关阅读:

TAG: 品茶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