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感悟》(76)《关于心境》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4-13 16:52:26 / 个人分类:随感随笔

  

    心境,是指一个人的情绪状态,心中的景象和境界。境由心生,境由心造,一个人眼睛观到的事物再反应出来,就是自己心中的境况。

    记得以前中央电视台一则广告词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顺心如意,能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虚怀若谷,大智若愚,保持一种恬淡平和的心境,方是人生的大度和觉悟。

    心若无物就可以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在当今快节奏的生活中,请着意放慢自己的脚步,为身边的花草树木驻足,投去你欣赏的目光;打开音乐,听一首舒缓的歌曲,取悦一下自己;泡一杯浓浓的茶,任凭自己,从日出品到日落,直品到无色无味。马克思说过: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副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楚

    生活如海,岁月如梭,人生过往似一指流沙,荏苒着时光的芳华。只要心境宽广,得失自会淡然。

                                           20150309(星期一)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