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感悟》(74)《关于角度》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4-13 16:07:09 / 个人分类:随感随笔

  

 

     角度,抛开数学上的角度,多是指一个人看待事情或考虑问题的出发点,由于所站的角度不同,其反应出的结果就会迥然。

   昨天午饭后,我和先生一起步行在中华路的人行道上,远远听到嗡嗡的声音,走近了,看到几个人正在锯伐修整路边泡桐树上的乱枝,路过那里的人,不由得加快脚步赶紧过去,我对先生说:锯的声音真大。先生说:是啊,这么大的噪声,我们赶紧几步走过去了,想想那几个干活的人真是不容易

   你不是别人,你不了解别人,你便没有理由对别人的做法多做评论。就像一个苹果,朝阳的一面是红色,朝阴的一面是绿色,看到红色一面的人说苹果是红的,看到绿色一面的说苹果是绿的,看待其它的事情或物品也是同样的道理。正如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不同的人对于同一件客观的事物都有自己主观的看法,一个悲观的人看着桌上的半杯水叹息:唉,我只有半杯水了。一个乐观的人也看着这杯水说:哇,真幸运,我还有半杯水!所以,要认识事物的真相与全貌,就要换个角度看问题。杨绛先生在《隐身衣》一文中说道:假若是个萝卜,就要力求做一个水多肉脆的好萝卜,假如是白菜,就要做一棵瓷瓷实实的包心好白菜。

   不论别人从什么角度看你,你只管做最好的自己。猛然想起苏轼的诗《题西林壁》:“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退一步海阔天空,峰回路转处柳暗花明。人生平凡,多一分包涵,少一分抱怨,在平凡中多一些不平凡,换个角度看问题,生活也就变得美丽

                                                  20150207(星期六)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