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感悟》(071)《关于学习》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4-13 15:44:08 / 个人分类:随感随笔

  

 

    “越学越觉得无知学无止境是我这两天最深的感悟。平时浮浮的翻书,浅浅的看些皮毛,似懂非懂,略掠而过,磨过了时间,而收获颇微。

    知识浩如烟海,需要学习的内容很多很多,关键是选好自己喜欢的方向,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还要端正学习态度。很多时候,读书学习没有目的,只凭自己喜欢,有段时间,特别喜欢易安的词,专门买了一本《二安诗词》,天天习读背诵,犹如与之对话面谈,渐解深意。刚参加工作那阵子,领了工资第一件就是去书店买书,我的书大部分都是那个时候留下来的,几次搬家也不舍得丢掉,而现在却有种心浮气躁的感觉,即便读书,也是泛泛浏览,知道一个梗概也就算了。真正的学习,还是需要沉下心来学国学,读名著,经史子集里,自有修身齐家的道理。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一个人喜欢学习,就少了许多杂事,一家人喜欢学习,家庭就会和睦,一个国家崇尚读书学习,国家就会更加兴旺。譬如,人口稀少的以色列,地理环境恶劣,国土大部分是沙漠,而以色列人却把自己的国土变成了绿洲;再说匈牙利,光诺贝尔奖得主就有14位,涉及物理、化学、医学、经济、文学、和平等众多领域,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重视学习的结果。

   “活到老,学到老,人生一辈子,终有学不完的知识,少玩一回游戏,少打几圈麻将,少喝几场闲酒,把坚持学习,做为一个人寻找灵魂的过程,做为一个人终生不缀的追求,将会终生受益。

                       2015年03月04正月十四(星期三)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