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感悟》(068) 《关于年龄》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4-03 11:10:22 / 个人分类:随感随笔

  

    人自一出生就开始计算年龄,从按天算到按月算再到按年算,即使自己记不住自己的年龄,岁月也不会落下谁,每天每天,时光都会为每个人的成长做着标记。所以,不要为贪玩的童年拌住脚步,不要为青春的容颜划过面庞而难过忧伤,不要叹息一路上经历的沧桑,正因为以前的一切,才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回首往事,每一个年轮上的每一段记忆,都宛如一个绳结,轻轻触摸,便会有种酸酸甜甜柔柔软软的感觉,哪怕碰触到曾经的伤痛,也会处之淡然而不再痛彻心扉。 莫将岁月不饶人做为消极的感叹,莫为渐远的青葱岁月而流连忘返,莫让过多如烟的往事耽误了最美的今天。

    人生的每一天,都有每一天的责任和义务,都有每一天的经历和修炼,犹如蚌壳里的珍珠,无关外界的无奈或精彩,只在生命终结的时候捧出满腹的精华。而我们,也正是在将自己每一天的珍珠用时间之线串连起来,串起我们的青涩,串起我们的成熟,串起我们的使命,串起我们的一世光阴。

    年龄,不过是个时间概念,而生命中所有的凝结和智慧才是决定人生境界和品位的尺码。也许,我们不再为一些个爱恨情仇而喜怒哀乐,也许,我们不再为满眼的浮光掠影而彷徨左右,也许,我们不用为自己的百岁年龄而欢畅庆典,也许……也许那时,我们已将年龄淡忘在了时光的长河里!!!

                     20150301日 正月十一(星期天)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