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感悟》(067)《关于家务》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4-03 11:01:20 / 个人分类:随感随笔

  

 

    家务,就是家中事务,家里需要做的事情,大多属于家务事。买菜、做饭、刷锅、洗碗、洗衣、叠被、倒垃圾、整理杂物等等,每天面对这些需要做的事情。

    俗话说:家务不轻,累死没功,即便天天捯飭,也有做不完的活,大空干大活,小空干小活,人就没有闲下来的时候。就拿按正常时间上下班的一对夫妻举例,俩人有差不多的作息时间,早起做饭,吃过早饭去上班,12点下班后再做中午饭,2点钟又到单位了,工作忙了一天,本也够累了,回到家再做家务,就觉得没有力气了。但面对这些家务又该怎么办呢? 一是家人共同承担,将家务活分工负责,谁管做饭,谁管洗衣,谁管拖地,养成习惯,以成为家人的自觉行动;二是谁看到谁干,家里人谁感觉哪些地方该收拾了,就顺便整理一下,也不必计较;三是雇保姆或小时工,花钱请别人干;再就是不想干就不干,反正是自己的家,自己感觉顺眼就好。 家务活,家务事,说小也小,说大也大, 关键是习惯和心情。如果家人觉得收拾的窗明几净好,便会有人天天或早起或晚睡,把家整理的井井有条,规规矩矩。

     家务该怎么做,有谁来做,是一个家庭多年来养成了的习惯,不必因一时半会的不顺眼而责备或怪罪谁,如果自家人觉得只要吃得饱,穿得暖,不发生矛盾,不为家务琐事斗气,注意身体健康,感觉幸福快乐,即便家里东西摆放的凌乱些,也没啥大不了的。

 

                     2015年02月28 正月初十(星期六)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