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纸扎-传统工艺的创新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9-24 11:03:47 / 个人分类:民风民俗

菏泽,古称曹州,纸扎工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风格独特,传承有序,造型别致,品种繁多,色彩斑斓,地方特色浓郁。其工艺包括书法、绘画、戏曲、版画、泥塑、剪纸、刻纸、印刷等,花灯、风筝的插扎艺术,据说也源于此。
纸扎的演变过程,伴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演变。涵盖了传统的“孝”文化,是子女对仙逝的长辈在另一个世界生活的祈愿,也反映着社会的排挤与包容,更是一个地方民风民俗的传承和体现。

今遇一户人家为父亲过三周年而做的一套纸扎,随拍下。

TAG: 创新 菏泽

张勃的星空 引用 删除 张勃   /   2014-09-29 16:38:55
扎得这样辉煌啊。值得好好调查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