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仿山全神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3-26 10:58:06 / 个人分类:民风民俗

    上周星期六是农历的三月三。原来知道是王母娘娘的寿诞,午饭时却听嫂子说是仿山的全神会。我问她啥是“全神会”?她说,就是全部神仙都去开会,为三月二十七的仿山庙会做准备。并说,今天来的神,仿山会时不一定都来。

    仿山会是很灵的,好多人都这么说。庙会时,周边省市的人集聚于此,求子祈福,算卦购物,热闹非常。

    仿山,坐落在菏泽市区与定陶县城交界不远处,十多公里的路程。吃过午饭,去仿山赶庙会。嫂子说上午去停不下车,人多得无处下脚,没有进去,只好回来。下午可能人会少些。

    庙里的香客已经不多,算卦的瞎子和麻衣神相的看客前仍有人听他们测算着。我不知道上午赶庙会的情景,我们走到时,路两旁的小商贩还在兜售着自己的物品,车也只能停在离庙门200多米的地方。门票10元每人。进得里边,看到那神像前、香炉前、院子里到处都是一堆堆未烧的香,因为今天有风,怕有火灾,禁止烧香,那些香客们只好将香供奉在那些地方。俗话说:“心到神知”,人来了,祈求了,心愿也就满足了吧。

    我不知道仿山庙会起始于何时,但每年庙会的时候,都是人山人海。特别是坐着三轮车打着红旗的老太太们,更是兴高采烈,比自己过生日还神气。据庙里的居士说,每年的农历十月一日也有庙会,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时间的庙会。

    仿山庙宇东边是河水,还修建了什么度假村,西边空旷的地方视野开阔。香火如此旺盛的地方,修建起旅游景点不是更好吗?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