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只宠物龟---述说生命的神奇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9-18 19:35:18 / 个人分类:我的宠物

      又一只小龟出壳,这是今年出壳的第24只,另有3只刚刚破壳,明后天也能出来了。一个个小生命从蛋壳里爬出来,给人带来无穷的遐想和无以言表的快乐。小龟宝宝太可爱了。生命是那么神奇,照顾它们是我的必修课,这些小生命给人太多太多的启迪,让人体味到生命的意义!这种快乐和美妙,只有亲身感悟才可以。

    今天出生的小龟个头比较大,脐带却没有收好,鲜呼呼的血肉垫在小肚肚下面,让人心疼不已。我赶紧给他消炎,用药物为它拔干,两道程序将近半个小时,效果很明显,已经好多了。

    从收起第一个龟蛋到小龟出壳,经历了春夏秋三个季节,每天盼望着,盼望着小生命的诞生。每个刚刚出壳的小家伙,小嘴上都有一个极微小的尖尖,据说小龟是用那个小尖尖啄破壳才能出来,几天后就退掉了。小龟正常出壳差不多就是这样,但也有例外,去年有一只先破的尾巴那头,倒着出来的。昨天有两只龟蛋从壳的最中间裂开了,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怕惊扰了它们,只有观察些时间再做处理吧。

   我和先生、孩子养小龟已近20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快乐,那憨态可掬的样子,悠悠然却又灵气十足。它们喜欢安静的养生之道,虽然身体不常走动,却常常伸出脖子圆睁眼睛观察周围的动静,听到我取食喂它的声音,一个个踏踏地跑了来,在我的脚上来回磨蹭,装出撒娇的样子。有一只特别调皮的家伙,凡事走在最前边,谁要超过它,它就会拦住谁的去路,好在那些个都不和它计较,远远的躲开它。

   有几年我们家住在楼上,孵出来的小龟身体有些变形,无所谓长的丑俊,让我更容易分辨吧。现在院子里专门给它们砌了个池子,旁边是供它们下蛋、晒太阳休闲的沙滩,上面种些小草,夏天给它们遮点阴凉。只是它们不太讲卫生,经常钻得一身土来,没办法,它们喜欢这样的环境。

   去年孵出22只,开春的时候,身体弱的死了4个,让人揪心的疼。今年要出30多个,队伍两年要翻一番,达到三位数了。院子里有了这些生命,让你时时刻刻想着它们,想着要给它们喂食、换水、、,生怕哪里照顾不好。出差不敢在外多耽搁,怕它们渴着、饿着,这些小生命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据说这种小龟,在长江以北很少能孵化出来,该是老天赐给我们家的生命礼物吧。

    这些小生命给我们带来很多很多的快乐,特别是三个季节的孵化过程,让人等待生命的诞生,该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啊!

    说小龟需要很长时间,只是现在困了,该睡觉了。哪天有时间再叙。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