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网”整一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3-12 21:53:57 / 天气: 晴朗 / 心情: 高兴 / 个人分类:心情故事

随感随笔
今天出差回来,打开“中国民俗学网”,看到“最近加入空间”一栏,正好是我加入一个月的时间,也是排在页面上最后一个,如果再有一个新加入该空间的,我有可能就被挤出“新加入”的了,哈哈。一个月的时间里,在中国民俗学网里认识了很多民俗届的专家前辈,了解到各地的风土人情、节日礼俗,很是开心。这三天,在苏州、无锡主要是工作上的考察学习,返程路过南京,天晚不好赶路,借宿一晚。早起去夫子庙,正赶上一帮游客听导游讲解“文德桥”和“秦淮八艳”的故事,古人已逝,后人为之感慨万千。往前走,是“江南贡院”,是才子们科举考试的地方。因时间紧,还要赶路,随便看看也就离开了。想当年,桥的两边,一边是候考的学子,一边是秦淮河的美艳,“君子不过桥,过桥非君子”,如此文化与心灵的撞击,也更是考验人意志的吧。

TAG:

张勃的星空 引用 删除 张勃   /   2011-03-14 07:23:0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