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对女人的需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2-20 22:13:20 / 个人分类:原创博文

旧作

  昨天“妇女节”,电视上对家庭和妇女问题谈了好多。记得是张越主持的一个节目,因没从头看,不知道是什么栏目,好象是关于家庭暴力的,其中的一个镜头,一句话,让我深深震撼。
  主持人问那个实施家庭暴力打老婆的男人:“记得打老婆最严重的一次吗?”
  男人说:“记得,那次老婆半个月没起来,后来离婚了。”  主持人问他后悔吗?
  男人说“后悔”。
  “为什么后悔?”
  “不能我给洗衣做饭了。”男人回答的很干脆。
  没人给洗衣做饭了。男人结婚娶媳妇就是找个洗衣服做饭的人吗?多么悲哀的一句话啊。女人在男人眼里仅仅是洗衣做饭的机器吗?女人就应该必恭必敬地伺候男人吗?男人想怎么打她就怎么打吗?是女人的悲哀?是男人的悲哀?还是这个社会的悲哀?
  
马斯洛理论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五类,依次由较低层次到较高层次。男人满足了饥、渴、衣、住、性的方面的基本生理需求后,就可以直接去寻求“自我实现的需求”了,打老婆就是男人的本事,就成了男人的生存境界,就成就了男人的辉煌,就可以让女人好好的伺候自己了。男人不顾女人的身心痛苦,不懂得尊重,不尊重别人,也不尊重自己。
  
男人和女人组成了家庭,朝夕相处,共同拥有了很多很多,爱情,子女,财产,亲情等等。何以能拳脚相加?感情不在了,缘分没有了,不能在一起了,就好好地分开吧,为了两个人曾经共同拥有过的天空,为了曾经的同寝共枕,为了她是你孩子的亲妈,看在自己孩子的份上,为了大家都是人类,总可以吧?曾经“执子之手”,现在不能“与之偕老”了,那就好合好散。男人面对一个女子,一个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怎么能下得了手啊?
  男人还真下得了手,把女人往死里打,有多少女人默默承受着这份痛苦?男人打碎了女人的梦,打碎了女人的心,打散了自己的家。男人自己就好受吗?
  也许,打老婆是男人的一种需要。男人会因打伤了老婆特别有成就感,特别值得炫耀,觉得特别光荣,在自己同伴面前会特别能说的起话。不是男人,不知道男人是怎么想的,真的不知道男人打过老婆的感受。
  男人啊!别打老婆可以吗?你可以不为女人,你就为了你自己,为了你自己的衣服能有人给洗,为了你自己想吃饭就能有人给你做,为了你自己的需求能得到满足。
  人生不易,人生短暂。人们本质里应该大都是渴望幸福生活的,渴望快乐的。在人生的路上,本来就会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人,就别再自己难为自己了。
  作为电视节目,探讨这样一个话题,有这样一个栏目,不错。希望能有更多的媒体关注两性,关注家庭,关注男人和女人。让家庭和谐,让社会安定,让家成为一个家,给心一个休憩的地方,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安然。

                                                                                                                                  2009年3月9日
  




TAG: 家庭暴力 马斯洛 男人结婚 女人 主持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