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叮嘱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2-20 21:44:41 / 个人分类:心情故事

旧作
        昨晚陪母亲住,吃过早饭去上班,母亲送我到门口,帮我开了门,等我走出去,我后头对母亲说:“我走啦。”母亲答应着说:“走吧,路上慢点。”我回过头来,与母亲的眼睛对视了一下,母亲平静的微笑,又补充了一句:“走吧,别晚了上班。”母亲回过头去关了门,我的眼睛却湿润了,眼泪差一点要流出来。
    想来,母亲一直是这样的,每次都会送到门口,说的是同一句话,而我为什么今天才听出这句话的份量?才对这份亲情有了这样一种感觉?
    其实,亲情的关爱是每时每刻的,不需要回报的,是我平时得到的关爱太多了,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而这句话在母亲说出口时,却是一种真诚的盼望和发自肺腑的祝福,而我却忽视了这份亲情,这份来自母亲的最伟大的爱。
    母亲的爱,是随时随地的,是发自内心的,她不会因为你工作忙没时间去看望她而怪罪你,不会因时空的变化而不想你,母亲的爱母亲的牵挂丝丝缕缕,等自己做了父母才能感受到那份对子女的爱和思念是怎么放也放不下的。
    是啊,这份爱曾经多少次被误认为罗嗦和唠叨?多少次将这份爱丢到脑后?多少次对这份爱是那么的不耐烦?而今天,我懂啦,懂得了这句话的份量,懂得了这份亲情,懂得了这份心意,懂得了感恩,更懂得了生活,懂得了“给予”的快乐,懂得了拥有亲情的幸福。
    母亲啊,女儿会好好记住您的叮嘱,把这份关爱好好珍藏,不管我有多大年龄,不管我走多远,我都会永远铭记--
   
路上慢点-----------

TAG: 母亲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