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幸福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2-14 17:25:18 / 个人分类:原创博文

随感随笔

                             释  放  幸  福
    
        一友夫妻俩昨晚请我和先生吃饭,说是孩子大学考完了,明天就出结果了。不管结果如何,他们和孩子都努力了,放松一下心情,在一起聚聚,聊聊天。
    孩子考大学,我是深有体会的。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和先生期盼着女儿的成绩,因为这关系到孩子未来,甚或关系到孩子今后的命运
    我们在一个雅致的小店里,四个人,随意闲聊着,不知不觉中竟然喝下了两瓶白酒。
    我们两个女人说的最多的还是孩子,家庭。我们对幸福的理解和对现在生活状况的满足。二十年前,他们两个从农村考学出来,在城里生活的困难和艰辛是难忘的。那时候,工作是毕业后分配的,俩人在同一个单位,属于自由恋爱结婚。结婚时,单位没有房子,她俩在单位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暂住,我们当地有规矩,不能在别人家生孩子,房东忌讳的。从发现怀孕那一刻起,就为生孩子找地方,那个难啊。婚后四年,搬了家三次家,第四年,单位的宿舍建好了,他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她说:“我们拿到新房的钥匙,急切的打开房门,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看着天花板,那一刻,我们有了自己的家。”
    后来,单位领导找他们俩谈话,要他们其中的一个人到乡镇工作。男人离开单位,去了离家二十多公里的乡镇工作,骑自行车要一个多小时,常常忙得不能回家。她一个人接送孩子去幼儿园,还要上班,日子可想而知。她挤出时间给人帮忙做事,赚了六千块钱,花了五千八百元给丈夫买了一辆摩托车,二百元买了一套西装,让丈夫活的有底气。但是,不到三个月,摩托车被人偷走了。单位的人很快知道了他们家的摩托车丢了,但看到她还是一副乐观的样子,有人就问她:“你们家本来日子就紧张,新买的摩托车丢了,你不心疼呀?”
    两个刚毕业的穷学生到城里生活,生活拮据,日子过得紧张是正常的,但就这一句话,刺伤了她心底的痛。她说,他们家不能被人瞧不起,她要加倍努力,努力工作,好好生活。于是当天就去了父亲家借了两千块钱,给丈夫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一定要骑摩托车上班,不能回归到骑自行车。买摩托车能回家多些,但更多的是赌一口气。
    她说她喜欢这份工作,在单位一晃就是二十多年,原来说那句话的女人已经在几年前退休了,前些天去单位遇着了她。她说那女人苍老了不少,她主动给那女人打招呼,告诉她又搬了新家,搬到城里最好的小区里,算车库有二百平方。那女人说等你儿子结婚都有房住了。她回女人说,和儿子一起住会不方便的,在旁边为儿子也买了一套。
    她说她终于在那个女人面前说出了底气十足的话,看到那女人羡慕的目光,她感到很满足。
    她向我阐述她的幸福观。一个女人的成功是感觉到幸福。她有爱她的老公,有需要她爱的儿子,有宽敞的房子,有稳定的工作,有固定的收入,有赡养父母的资本。是啊,应该是一个理想的生活状态。选择了,付出了,收获了,有什么理由不感到幸福呢?
    一个女人的幸福,不在于她的事业多么成功,不在于她拥有多少资产,而在于有人爱和有爱的人,特别是“懂你”的人。让你能沉浸于幸福,能享受到幸福的感觉。

                                                                                                 2010年6月24日





 


分享到:

TAG: 大学 夫妻 命运 女儿 心情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1-02-14 19:26:37
“一个女人的幸福,不在于她的事业多么成功,不在于她拥有多少资产,而在于有人爱和有爱的人,特别是“懂你”的人。让你能沉浸于幸福,能享受到幸福的感觉。”这是最理想的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