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 网摘》2019年3月第5总第150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9-02-28 08:10:31

查看( 85 ) / 评论( 0 )

《师说 网摘》2019年3月第5总第150期

顾问:
马丽        人教社编辑
刘芬        人教社编辑
韩婷婷     人教社编辑
主编
马佾        湖北教师
编辑
张静芳     河北教师
徐金奎     湖北教师
刘晓乾     甘肃教师



【好学生】 尚雯雯:我家的小猫

1.webp.jpg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躺在地上,白玉似的毛色上,黄斑错落得非常明显,脸儿咧,一半儿白,一半儿黄,两颗小灯泡似的眼睛闪呀闪,还有一条全黄的尾巴,悠然自得地摇摆着。

【好学生】尚雯雯:这就是我

【好学生】陈苏苏:那一次,我选择了诚实

【好家长】罗欣雨:用芬芳在爱上写诗

2.webp.jpg

  成长路漫漫,世事常变迁。岁月如溪流缓缓走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走过秋凉,一路走来,一路芬芳......

 ——题记

  我二岁时,你二十六岁,憩息在树荫下,抬头看看夜空中那轮金黄色的圆月镶嵌在黑幕。你让我想我想象住在月球上的人是何等模样,我依偎在你温暖的怀里,眉头紧锁;而你一脸宠溺的看着我,给我讲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的故事,是你把我的思绪带到遥远的广寒宫。“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是你把我的思绪打开,带我领略那丰富多彩的童心世界,母亲,您是散发着的彩虹,芬芳的太阳花。

【好家长】汤敬轩:你的右手边,是我的左手

【好家长】冯子怡:记忆中的温暖

【春节】马佾 老君观

3.webp.jpg

今日游老君观,多见红灯高照,门前红火,一沟兴旺气象。
旧志载,老君观:一西北三十五里,一西南十里。

先说西北三十五里老君观,即今之洛河,据同治版县志载:“安城多崎崛之山,其西北诸峰尤美;而耸然特出者,惟老君观最奇。峰下北出二里许,林谷幽深,松篁掩映,有古寺焉。所称独松栖鹤者,邑中八景之一也。”志载:“独松寺,县西北三十五里。上有古刹,刹前有独松,虬技鹤盖,亭亭云表,因以名。”清乾隆年间知县李策(安邱人,着令城隍庙道会朱阳亮主持老君观,得到了重修。

【春节】马佾 画屏烟雨迷人眼

【周末】马佾 诗意太和,梅香天下

【周末】马佾 火烧馍及其它

【书香】邓心怡:与“青莲”私语

成长 何书利 我的第一节课

4.webp.jpg



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 何书利

毕业后上的第一节英语课虽然已经过去将近24年,其它的内容已经淡忘,但其中精心设计的一个活动仍历历在目,尽管现在看起来是那样的简单,但后来的一些思考都来源于此。备课时,自己苦思冥想,究竟怎样才能让学生喜欢并学好英语呢?

 

依据自己学习英语的体会,深感学生学好英语的前提首先是“张开嘴”。上大学时,许多老师,尤其是外教,特别乐意找单个同学回答问题,谈论看法。但由于同学们在中学时已经非常适应专著地听老师讲课、认真地做笔记、大量地做练习题的学习模式,开始时谁都不愿意开口。在老师的引导和调动下,我们逐渐适应了老师的方法,英语水平,尤其是英语口语水平得到了迅速的提升。


写作 马洪波 祖国 妈妈

写作 胡黎明 新课改·新校长

写作 王红岩 虽然很笨但不甘落后

【好学校】蒋家堰镇中心小学校: 启智善育 日新求进

5.webp.jpg

什么样的学校才是好学校?毫无疑问,在一位好校长的带领下,建设一个绿色生态美观艺术的好环境,引领成长出一支爱学习好研究擅长教学的教师队伍,营造出好的教风学风校风,培养出一批批素质优良的好学生,就是好学校了。

没有机会深入师生日常生活,深入校园微细处,没有进入课堂食堂寝室,但是,通过一些细节,也是能够发现一些好的学校的做法的。

故事姐姐 刘芬文集┃一清早儿

6.webp.jpg


作者简介:

人教网小学语文频道 主编 刘芬

人教网小语编辑,教师事业部产品经理。常用网名:小语、开心。儿童阅读推广人,故事姐姐,永远长不大永远开心的超龄儿童:)


《师说 网摘》2019年1月第1期总第146期

《师说 网摘》2019年2月第2期总第147期

《师说 网摘》2019年2月总第148期【创作的样子最美】郑苇文集

《师说 网摘》2019年2月总第149期 2018年度校园文学之星



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号:rjswkss


本微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

分享到:

TAG:

我来说两句

(可选)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09349
  • 日志数: 2377
  • 图片数: 3
  • 书签数: 54
  • 建立时间: 2011-01-23
  • 更新时间: 2024-03-25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