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 网摘》2018年8月第8期总第140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07-31 10:50:11

《师说 网摘》2018年8月第8期总第140期  

顾问:
马丽        人教社编辑
刘芬        人教社编辑
韩婷婷     人教社编辑
主编
马佾        湖北教师
编辑
张静芳     河北教师
徐金奎     湖北教师
刘晓乾     甘肃教师


【征文】慕红菊 :星 星

1.jpg

青春终会苍老,但回忆里的你一直都好。

——题记

 八(1)班   余奕


童年是一片最为宁静的夜空,上面的星星虽只发出微弱的光,但却不容易逝去,永远的镶嵌在心上。

我童年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是我在蒋堰镇河口小学时,小学班主任慕红菊老师留下的。她待我们极为宽厚,不会经常与我们发火,就算是发起怒来,我们也不会感到太大的压力,因为我们有她的宠爱作为筹码,并且不必要为输赢而担忧,每次都可以大胜而归。

【征文】班主任:温暖的那一刻


【烛光夜话】黄发科:写作是自我教育的方式之一

3.jpg

黄发科,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合肥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合肥市、县两级美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肥东县美术教研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肥东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合肥市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出版专著《 烛光夜话》、《根雕·摄影诗话》两册,编绘连环画《包公故事》一册。

 

在一个地方教育访谈中,主持人问我写作体会时,我认为“写作是教师自我教育的方式之一”,主持人觉得我显得不够自信,都教了30多年的书,怎么还要“自我教育”?教育是遗憾的艺术,我当然不够自信,因为不自信才要在实践中不断地记录和思考

【烛光夜话】黄发科:后生可畏

【烛光夜话】黄发科:大人要听孩子话

【烛光夜话】黄发科:读书还要读学生

【烛光夜话】黄发科:这个冬天不再冷

【好学生】王娅雯:感谢我的竞争对手

2.jpg

大家好!我是82班的王娅雯,很高兴能在全校师生面前发言。今天我想和大家说说关于我自身的故事。我七年级时其实是一个成绩不太稳定的学生,有时成绩好点在年级排名30左右,但状态不好,有时吊儿郎当的话,时常会下降到年级排名50左右,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英语成绩相对于我的总体成绩还是有待提高的。还有我的小科,历史和生物也一般般。可能这看起来与现在的我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我想说,这一次我真的努力了。

【好学生】杨欢:有你,真好

【好学生】李雯 :特别的掌声

【好学生】唐京京:湖以静心,湘以寄情

【好学生】王双双 :妹妹的二三事

【好老师】孙明:苛刻严格产生逆反,宽容欣赏激发兴趣

4.jpg

孙明  男,45岁,本科。职称:小学高级教师。业余作家。从1995年开始发表作品。论文发表于《中国校外教育》、《内蒙古教育》、(知网收录)《乌兰察布教育》;教学故事发表于《青年教师》;诗歌发表于《大江南北》;散文诗《牧人,外一章》发表于《散文诗》(知网查询)杂志;参加写作杂志社举办的“写作杯”征文比赛《姥姥,我永远怀念您》获一等奖;参加“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诗歌《堤坝》获”二等奖”。

“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做老实人,做老实事,”是人生格言。

通讯地址:内蒙古丰镇市马桥街小学校报编辑部



内蒙古丰镇市马桥街小学     孙明


独生子女在家庭中没有对比性,没有忍让者。长辈众星捧月,形成了任性、自私、依赖他人的性格。传统的教育理念已不适应当今的独生子女。我们应当从实践中摸索,从调查中研究,寻找适合现代儿童的管理策略,为家庭教育,学校管理,社会管理创设有效的管理模式,才会让下一代从健康的方向发展,才会从正确的轨道行驶。笔者通过二十多年的实践探索出几条做法,以飨同行。

【好老师】鄢达惠 :农历五月雨的遐想

【好老师】黄俊 :绝了,我的小黄班导

【好老师】方秋雨 :吾班众师像

【好老师】刘志文 :我的老师

【好老师】刘志文 :谢谢您,我的老师

【好家长】梅宵:我的故事

八(3)班 梅宵 

我握一本“时光册”,伴着微风吹拂,翻翩着往事。突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09417
  • 日志数: 2379
  • 图片数: 3
  • 书签数: 54
  • 建立时间: 2011-01-23
  • 更新时间: 2024-03-2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