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 网摘》2017年11月第11期总第131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11-01 09:16:18

查看( 363 ) / 评论( 0 )

《师说 网摘》2017年11月第11期总第131期 汤俊:做一件三生有幸的事

 2017-11-01  师说

4.webp.jpg


敬告读者:

《师说网摘》是一份打捞人教社论坛沉底的精华帖子集萃网刊,曾经分为四版:名师版,乡村版,思考者版,网摘版,立意办成网摘周刊的。后聚合为一,在人教社著名编辑指导下,由人教论坛之教师教育版,师说网刊版的版主主持,原人教网刊几位栏目责编协助编辑的。曾经推出过人教论坛版主系列专刊,人教论坛名师系列专刊,全国教育论坛版主专刊等,截止目前已推出十卷一百三十一期,数百万字文章了。


十月份截止目前,人教论坛无法打开,也就无法打捞论坛内沉底的精彩文章。暂时转型为《师说》微公号以前发表的文章集萃,以某篇文章为引,聚合近期某一专题,发布于本公号的相关文章,生成一个公号文集,以飨读者。

本期文章为公号改版后首次结集。



2.webp.jpg

                                                             



 
贡米之乡,育人沃土。中峰是一个历史文脉悠久,文化底蕴厚重的传奇之地。从文昌阁到魁星楼,从花桥寺到中峰观,从梅探沟到甘宗祠无不彰显出古朴深邃的风骨。中峰山清水秀,物华天宝。中峰境内的偏头山被世人称为"小武当",乃真武升天之地;在偏头山脚下的彭裕沟所产双穗稻米素有“千年生态米,一品竹溪贡”之称;当前悄然崛起的生态园林绿之恋和水瀑绿廊同庆沟又为中峰增添一抹新绿。中峰从古至今群英荟萃,人才辈出。其中最为杰出的代表有清末民初守疆护土爱国将领李儒懋,当代传奇电影人高梨㾗,还有从中峰走出去的像山一样纯朴的中国当代作家野莽和刘书平,行政官员刘学勤,乐善好施、捐资助学的民营企业家许启典等,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峰学子。


中峰镇中心学校即原花桥中学建校于1975年,如今己历时四十个春秋,随着教育体制变革更名为中峰镇中心学校,但人们对花桥中学这一名称的眷恋却是真切的,花中过去的荣光至今还鼓舞着许多的孩子追逐梦想。对于校刊的命名也让人思量许久,通过广泛征集意见最终定名《魁星楼》,一则是因为《魁星楼》是竹溪妇孺皆知的地理标识,更重要的是看好《魁星楼》中魁星二字,天上的二十八宿星文曲星下凡之地,这可以惠泽更多的学子。重教兴学,历来是中峰的优良传统,今年高考揭榜中峰曾经出过梅探花的梅探沟和文昌阁所在之地的小南沟的陈氏两学子分别考中清华和北大,人杰地灵,独中二甲,这真是一件让人欣慰的事!



“缘来花中追吾梦,扬帆魁星绘彩虹”。校园是文化耕耘播撒之地,校园文化最重要的抓手离不开校刊。办好校刊,把孩子们的美文从手写变成铅字,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传递,让校刊成为孩子们练笔写作的芳草地,让喜好文学的孩子们梦笔生花,绽放出人生的精彩,我觉得这种行动和努力是在做一件孩子们在学习成长中三生有幸的事,现在在这里读书和将来在这里求学的孩子们应该都是幸运的,而此时我似乎又有些嫉妒之心,假使在我读书的彼时有一个校刊,让我们书写下年少的青涩和执着那该是一件多少幸运的事呀!三生有幸是佛家指前生、今生、来生三世都幸运,人生的过往多少会有些许遗憾,如今在幸运与不幸之间我觉得现在的孩子是幸福且幸运的!


薪火相传,笔耕不辍,办好《魁星楼》,做一件孩子们三生有幸的事,幸甚至哉!


汤俊  2016年元月




中峰教育赋之魁星点斗

楚天名镇,竹溪中峰。绵延黄连,郁郁葱葱。文脉悠久,渊源隆隆。巴山汉水相拥,秦腔楚韵相融。乡土风情纯朴,魁星文化恢弘。偏头山道教文明流淌,彭裕沟贡米文化飞扬。风雨烟尘甘宗祠,优良家规传千秋。中峰代有才人出,群英荟萃竞风流。



中峰教育,蓝图画卷。均衡发展泽山乡,校园内外换新颜。搭建智慧桥梁,承载魁星希望。训导有方,修德励志、勤奋上进。校风严谨,仁爱奉献、拼搏进取;教风纯正,敬业爱生、博学善教;学风强劲,勤学善思、合作共进。“三大一进”接地气,“联校协作”齐发展。“生态”课堂定位准,“星级”德育获好评。一个健康三个好,核心素养是关键。教师论文结硕果,学生竞赛勇夺冠。悉数莘莘学子,汇成繁星点点。“阳光教育”信心满,“社团活动”乐翻天。校本教材显特色,校园刊物佳作满。励志榜前魁星树,乐闻儿女读书甜。中考捷报屡屡传,农村教育领前沿。


登高望远,四海观瞻。魁星点斗,桃李荣荣。路自中峰上,正心育少年。杏坛勤耕耘,魁星占鳌头。缘来花中追吾梦,扬帆魁星绘彩虹。生态中峰,人文中峰,绿色中峰,魅力中峰。教育自信,盛世雄风。幸福师生,万家圆梦。


3.webp.jpg

本月改版后精彩文章回顾:

好学校:

【好学校】艺海阁: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服务

【好学校】中峰学校:联校协作 拜师学艺 家校合作

【好学校】洪山小学:我的“宝贝儿”同事们

【好学校】北京156中学:翰墨流韵,书香正浓

好校长:

【好校长】陈晓花:用事实说话,用心创造未来——记全国课改优秀校长陈晓花

【好校长】汤俊: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好老师:

【好老师】董道礼:最美平安夜

【好老师】黄春容:我有一个梦想

【好老师】栾庆新: 执着铸就平凡的精彩

【好老师】申娜:师恩难忘  师恩难报

【好老师】黄爱平:我的理想

【好老师】朱丰杰:孩子,想捧一束月光温暖你

【好老师】郭明雪:大山深处,数十年的坚守

【好老师】王建荣:一位普通教师的感恩

【好老师】卓尚栋:父亲教我做老师

【好老师】范遥闻:语文教学,要走好“三步棋”

【好老师】吴宏志: 德高为师 身正为范

【好老师】林海艳:读书吧,像呼吸一样自然地阅读

好学生:

【好学生】万溪: 时光慢慢走,你慢慢老

【好学生】夏梦秋:有 梦 就 去 追

【好学生】 向欣:生活在感恩的季节里

【好学生】高楠:不,不要说

【好学生】 黄紫玉:花情永远绽放

【好学生】柏莹莹:阅读奶奶的爱

【好学生】肖飞杨:最美的校服

【好学生】敖潇:秋天,说不完的深情



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号:rjswkss

本微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

如喜欢,欢迎推荐到您的朋友圈。

欢迎添加本微信QQ群

278600652,以推荐您认为的好文章。

1.jpg

平台义务发布文章,交流教育经验,不提供稿酬。
常设栏目:
好学校,学校照片配简单介绍文字。若有办学愿景及成就更佳。
好校长,校长个人思想,成长故事或教育论文均可。
好老师,教师的探索研究随笔杂感艺术生活业余消遣等。
好学生,学生的校园生活学习经验成长故事等。
好家长,家庭教育培育子女的心得体悟等。
精彩文章,随时设置相应栏目,等着你的参与哟。
投稿信箱:539974277@qq.com.

作者授权首发刊发作品文责自负,师说微信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标题敬请注明栏目,配相关照片三张左右,谢谢合作。

【征稿启事】公众号“师说”征稿启事



分享到:

TAG:

我来说两句

(可选)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09408
  • 日志数: 2379
  • 图片数: 3
  • 书签数: 54
  • 建立时间: 2011-01-23
  • 更新时间: 2024-03-2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