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召开理事会议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9-27 18:47:12 / 个人分类:闲客日志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召开理事会议

2014920日—22日,“重阳与亚洲孝道文化国际论坛暨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15学术大会”召开期间。21日,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召开理事会。会议由会长陶立璠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会法人理事会理事长张正龙,名誉会长金善丰以及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国和台湾地区的分会会长萧放、樱井龙彦、金京南、伯·恩和图布欣、陈益源(因事请假,由钟宗宪代理)。秘书长和分会秘书长邹明华、田英淑、刘京宰、阿·朋斯格、钟宗宪等。陶立璠会长建议理事会对本届会议筹备工作,学会授予孝感研究基地问题,下届学术大会问题,本届会议学术论文集出版问题等进行讨论。经各国会长认真研讨,做出如下决议;

1、理事会对本届学术大会的筹备工作十分满意。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是学会成立以来,参与国家最多,参会论文围绕重阳与亚洲孝道文化展开,议题集中,探讨深刻,充分体现了孝文化的亚洲及东方特色。理事会对孝感方面给予会议的大力支持和细致入微的安排,热情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2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成立已经十八年,今年的大会可谓“成年礼”。学会要在联系亚细亚各国学者方面,进一步努力。各国学者可以以个人身份参加学会,也可以以会员国的身份参与学会的学术活动。

3理事会同意蒙古国科学院院长伯·恩和图布欣的请求,决定2015年的学术大会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行。理事会委托蒙古国分会筹备下次会议。

4理事会决定,同意在孝感建立“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孝感研究基地”,基地设在湖北工程学院,并在大会闭幕式上,举行揭牌仪式。希望今后与孝感密切合作,推进亚细亚孝文化研究。

5本届学术大会结束后出版论文集。通知与会学者认真修改论文,10月底提交学会中国分会,首先出版汉文论文集。其他各国文字的出版,由各国分会决定。          (雅  文)


TAG: 2014 国际 亚细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