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第四届巴东·中国三峡纤夫国际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图)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4-20 07:21:50 / 个人分类:媒体专访

  
第四届巴东·中国三峡纤夫国际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图)
http://www.cjbd.com.cn 发布时间:2012年4月18日 10:35

纤夫文化品牌与巴东旅游发展国际论坛现场

  本网讯(记者田苗实习记者苏静)4月18日,第四届巴东·中国三峡纤夫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神农溪畔隆重开幕。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客商及众多游客相约美丽的纤夫之乡,举办“纤夫文化品牌与巴东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品味纤夫节别有的“味道”。

  在热烈的掌声中,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首都旅游协调与区域合作处处长张军、湖北省旅游局副调研员肖良成、恩施州文体局局长刘跃、恩施州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陈祖珩、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等巴东县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冰主持。

  日本歌谣学会会长、关西外国语大学教授、奈良教育大学名誉教授真锅昌弘,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名誉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陶立璠,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中方会长萧放等17位专家学者出席纤夫文化品牌与巴东旅游发展国际论坛。

  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本次论坛是巴东县人民政府和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联合主办的一次旅游高峰论坛,论坛会的召开即是近年来全县文化发掘与文化产业发展的全面展示,也为巴东县广交朋友,众采众长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将为巴东文化建设与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巴东深厚而多彩的文化走向世界。陈行甲希望,参会的同志畅所欲言,畅舒高见,为巴东县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的融入与发展,提出重要的理论、思想指导。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首都旅游协调与区域合作处处长张军代表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纤夫文化品牌与巴东旅游发展国际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巴东县山川秀丽,人杰地灵,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三峡库区的一颗璀璨明珠。北京市从2009年以来已支持参与四届巴东·中国三峡纤夫国际文化旅游节,节庆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北京与巴东人民的了解,增进了北京与巴东人民的友谊。他希望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广泛交流,形成更多有益于巴东发展的箴言良策,促进巴东发展。

  开幕式之后举办的论坛上,真锅昌弘等13位专家学者高屋建瓴,畅抒已见,精彩纷呈。或直言“拉纤和拉纤号子”,感悟“由生命力支撑的文化”;或思考“纤夫文化品牌与巴东旅游发展的融合”,描绘着巴东纤夫文化旅游大发展的蓝图;或“换个角度看巴东”,品评着巴东旅游业的今天和明天;或比对“韩国洛东江的船歌文化”,为中国神农溪上粗犷豪迈的纤夫号子喝彩。还有专家、学者紧扣“巴东旅游发展的几个关键‘点’”、“巴东纤夫文化品牌的提升与再传播”、“纤夫旅游产品开发”等,欲“让纤夫文化融入青山绿水”,让“纤夫新生”。

  巴东是古巴人故里,是巴文化、楚文化的交汇地,是纤夫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三峡纤夫的起源地。巴东县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巴东·中国三峡国际纤夫文化旅游节”,纤夫节已成为巴东对外宣传的最佳载体和最有效的城市形象广告,已成为一张巴东及三峡旅游的节庆品牌。去年,巴东接待中外游客34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人达17.54亿元。在湖北首批旅游强县名录上,巴东跻身其中。

  巴东正值从大办旅游向办大旅游突围和打造旅游支柱产业的关键时期,专家论道是为巴东“旅”途得道。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名誉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陶立璠说:“开办此次旅游高峰论坛,就是对包括纤夫文化在内的巴东地域文化研究成果和文化旅游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必将对深入挖掘巴东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创新精神,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起到积极的作用,并将对巴东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第四届巴东·中国三峡纤夫国际文化旅游节独具匠心,这种创意体现的是一种深刻的人文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文化自觉性,可敬可佩。”一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领域已事业有成的人士感慨。

刘冰主持开幕式

陈行甲致欢迎辞

论坛主办方代表陈祖珩致开幕词

张军致辞

陶立璠主持纤夫文化品牌与巴东旅游发展国际论坛

专家代表真锅昌弘宣读论文


TAG: 巴东 国际 隆重 旅游节 中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