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陶立璠】祝贺《王知三文集》首发式圆满成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20 12:47:14 / 个人分类:文化杂谈

【陶立璠】祝贺《王知三文集》首发式圆满成功

欣闻好友《王知三文集》(6卷本)已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感到由衷地高兴。我和知三兄是多年的老朋友,深知他对甘肃、宁夏乃至全国民俗文化的关心。他的文字不仅记录了他所热爱的黄土地的民俗民情,而且表达了他对黄土地文化的关爱和热恋之情。他脚踏实地,笔耕不辍,是为家乡民俗文化献身的不知疲倦的学者。每当看到他对家乡文化的采风实录,我都被深深地感动,正是有了像知三一样的基层文化工作者、本土学者,中国民俗学的研究才有了壮实的队伍,才有了坚实的研究阵地。我觉得知三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他个人的成就和荣誉,也是中国民俗学的骄傲。作为老乡、同仁和朋友,在此向他表示热烈地祝贺和深深地敬意。知三兄曾在博客中留言“生在民间,长在民间;爱在民间,恨在民间;情在民间,怨在民间;死在民间,埋在民间。”这可能是他心灵的写照。正是这种生长、爱恨、情怨的交织,成就了《王知三文集》的结集出版,希望正值盛年(且将花甲当盛年)的知三兄再接再厉,为家乡民俗文化的保护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也盼望它的民俗文化摄影能够结集出版,再次展现家乡绮丽的风光和壮阔的民俗画卷。

祝贺《王知三文集》首发式圆满成功。

                          

 


TAG: 成功 好友 首发式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