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陶立璠]巴·布林贝赫的诗歌创作及诗歌理论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15 08:08:04 / 个人分类:读书心得

旧作

巴·布林贝赫诗歌创作诗歌理论

陶立璠

 

(《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87年第4期,第68-72页)

 

        <正文> 巴·布林贝赫是当代蒙古族优秀诗人,他从50年代初开始诗歌创作,30多年来,先后出版过15本蒙、汉文诗集。其中蒙文诗集9本,汉文诗集6本。这些诗集不仅形象地记录了诗人的创作足迹,而且为我们研究诗人的创作道路提供了充分依据。 巴·布林贝赫坚持业余诗歌创作30多年,走着自己独特的创作道路。和一般诗人相比,他不仅有着丰富的创作经验,写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成功之作,而且在长期的创作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诗歌理论和美学主张。

 

【附PDF版全文】

陶立璠:巴·布林贝赫的诗歌创作及诗歌理论.pdf(457 KB)

 

 


分享到:

TAG: 布林贝赫 诗歌创作 诗歌理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