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呆与找乐(34):考勤的故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9-21 18:43:54 /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

发呆与找乐(34):考勤的故事

                                               王宪昭

 

  

自从所在的贵科研单位进入了千载难逢的创新工程之后,一帮兄弟姐妹同事们就纳入了考勤的规范化轨道。天天都搞得像过年赶集似的。早晨8点半前签到,下午5点准时有人吆喝签退。

签退时,好像犯人放风,又有点像盹鸟出笼,人们从几个办公的房间里走出来,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地集中到一个专门签字的屋子里。原来本来平静的楼道里,开始充斥着人声、叫声、脚步声,好像是震前准备工作……

 今天仍似从前,到签字的屋子里打算了结一天的倦怠时,还是像从前那样,发现一帮人站立在专供签字的桌子旁边,议论着那些总是该议论的问题。今天他们说道:

 A(为私密起见,隐去姓名,暂采用国际惯例中的ABCDEFG等代替)说:“为了赶8:30签到,一大早就开始赶车,公交车上看到电子钟的时间是7:40,认为时间来得及,就下车买了个烧饼。结果再赶公交车时,发现原来的那个表是错的。不幸迟到。后悔莫及!”

 B说:“好不容易卡着点赶到单位的大门口,喘着粗气认为这下子可没事了。但出门太急没带工作证,硬是被门卫拦在大门口不让进,五分钟过后才解释清楚,捶胸顿足!”

C说:“闹钟铃响,飞速下床,因为赶时间太急,突然鼻血如涌泉,就是为了赶上八点半,要了命了!”

D说:“现在北京的地铁挤得急死人,本来出门提前了10分钟,过了3趟车,硬是没挤上去!结果迟到3分钟!”

E说:“DD!算你运气,我本来好不容易挤上去了,在第二站时却被挤了下来。下一趟车时,包被挤上去了,我人还在外边!”

F说:“你们别说了,听说一个孕妇都被挤得流产了!”

G说:“这有什么了不起,起码流产还是为了革命工作,光明正大,说不定能得个病假公休。听说一个单位的一个没谈过恋爱的美眉,为了赶考勤都被挤得怀孕了,她怎么向组织交代?”

……

忙中找乐吧。上述故事绝非虚构,若像虚构,纯属偶然。

 

                                           写于灯光明媚办公室

 

                                                     2011.09.21


TAG: 故事

陈永香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陈永香   /   2011-09-22 09:57:55
我们学校也曾经实行签到,烦死了。我们系几年前换了领导,取消签到。取消每周的例会,开会除非不得已的事。还有些系如今都需签到,每周开会,他们羡慕死我们了。但我们系的各项工作并没落后,很多方面还处于领先。科研单位,签到:有害无益。何必折腾。
黄景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黄景春   /   2011-09-22 08:27:28
听说一个单位的一个没谈过恋爱的美眉,为了赶考勤都被挤得怀孕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王宪昭

王宪昭

爱好神话,尤其是中国少数民族神话。走近神话,也感悟了一点民俗。愿意拿些自家产的东西到这个blog集市上与大家分享,更希望从别人那里学到美好的东西。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68794
  • 日志数: 305
  • 图片数: 18
  • 文件数: 207
  • 书签数: 521
  • 建立时间: 2009-09-01
  • 更新时间: 2014-07-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