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兮福兮:八月十五丢手机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9-22 10:49:23 /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

祸兮福兮:八月十五丢手机

                 

                     王宪昭

 

  天有不测风云。本来丢个手机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丢的正好不是时候,就在八月十五月儿圆,月亮圆圆照人间的节骨眼上,那个陪伴了自己多年的虽然不是很名贵但也发报听信号的国产手机,就不知怎么就毫无征兆地告别主人从衣兜里不翼而飞。

神经兮兮地在衣服上下又搜索数遍,满心惆怅地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无用功,身体累了,人也就放松了不少。但一想起手机里面还储存着自己N年所积累的亲戚朋友、有关人员的不可再生的联络密电码,头脑里又开始莫名其妙地折腾起来,是手机对不住自己,还是自己没有尽到爱护手机的责任;是被一个可怜的小偷拿去换包子吃了,还是被一个善良的路人拾起来拿给自己的小孩子玩了?不得而知。但事实却像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这个破而有用的手机是回不来了——因为找了个公用电话厅,满怀希望地拨号若干遍,从电话的那端传来一个很温柔的女子的声音——电话已停机!我的老天爷,我刚刚充好话费换电池,停的那家子机!看样子,这鸡被关到别人的笼子里了。

 郁闷之余,想到八月十五之日,我的那些友好人士一定会拿出手机开涮,说不定还会有一两个饮酒作乐的约会,看样子这等事情要泡汤了。特别是一些不能善解人意的家伙,要误以为本人会故意关机找个清闲,也未尝不可……于是开始翻箱倒柜寻找原来办卡时的资料。据打听,说要是重新办手机卡,这些东东是必不可少的。但搬家就遭遇数次,何况这些资料不像电视机一样天天愿意看几遍,也不知道藏在那个书本信封里面睡大觉去了,所以全部家当开始在眼前动员起来,翻江倒海,就像当年国民党大撤退时的办公室,半天过去,没有找到手机资料,却发现了几十年前的一些老照片。

这些照片很老了。照片中有的同学已有几十年没有谋面,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已经结婚生子,成家立业,也不知道他们在中秋月圆时是不是回忆到当年童孩时的天真与无邪?照片中还有一张自己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一家县城小照相馆了照的打电话的照片,当然,电话是假的,当时就认为共产主义就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并且那张照片原来是黑白的,后来自己用染料涂上色彩,今天看起来自己的光辉形象就像个鬼,但却使一个慢慢昏睡的灵魂复活……

这样想来想去,似乎手机走失的烦恼也就渐渐远去。也好,手机没有了,起码今天不用为没完没了的短信发回复了,这样在良心上也说的过去。特别是自己一下子感到在节日里真正轻松下来,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反正别人再也不能用掏出即用的手机密探一样地发觉我在干什么。

好了,下午再到移动公司看看能否补办号码,晚上给爸爸妈妈打个公用电话请安,再给妻子汇报一下近期的工作与收入情况。能赏月则赏,不赏月就弄瓶北京小二,随便找个电视频道,犒劳一下自己大半年的辛苦。

感谢老子他老人家的教导:祸兮福所倚。

同时,谨以此文献给那些给鄙人发短信而没有收到回音的人们,以示谢忱。也同样祝民俗网网民节日圆梦,闲情养生!

 

                                       写于秋风拂面发呆园

 

                                          2010/9/22


TAG: 手机

王宪昭的空间 引用 删除 王宪昭   /   2010-09-24 15:31:36
致谢大家关心。现在终于理解为什么年轻人要用好的手机了。原来的手机是个守财奴牌的,装进去出不来,不过在电信营业厅重新获得了原来的号码。希望新老朋友的号码以后会生活在新手机中。
2010.09.24
潇潇的空间 引用 删除 潇潇   /   2010-09-22 17:01:28
我还给您发了祝贺中秋佳节的短信~~~备份电话簿很重要啊!不过您也不用担心,您还用原来的号,下一个节日的时候会收到无数人发来的短信、打来的电话,就基本找回来了。
Clarice的庄园 引用 删除 ClariceChen   /   2010-09-22 13:25:24
原来的号应该可以保留,以前有同学丢手机了以后重新办卡,还是旧号~~
民间小镇——许钢伟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许钢伟   /   2010-09-22 11:51:31
王老师:原来的号码可以用的,顺祝中秋节快乐!
施爱东博客 引用 删除 施爱东   /   2010-09-22 11:16:03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塞翁失马,紫气东来。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王宪昭

王宪昭

爱好神话,尤其是中国少数民族神话。走近神话,也感悟了一点民俗。愿意拿些自家产的东西到这个blog集市上与大家分享,更希望从别人那里学到美好的东西。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66749
  • 日志数: 305
  • 图片数: 18
  • 文件数: 207
  • 书签数: 521
  • 建立时间: 2009-09-01
  • 更新时间: 2014-07-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