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传说故事:16、收伏晏公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04 21:52:07 / 个人分类:好听故事

16、收伏晏公

晏公,传说是东海一带的海怪。
有一次,林默驾着一只小船,要到一个小岛上为渔民看病。途中忽然风浪大作,小船像一片树叶,随浪沉浮。林默朝海上看去,只见一个满脸胡须、眼珠鼓凸、头戴金冠、身穿 服的海神,骑着一只海豹迎面而来。
他见林默站在船头,便再次鼓风掀浪。林默想,其有此理!马上念起咒语,取出一道符咒,向海面抛去。霎时间,一股更大的风浪,直向晏公扑去,晏公见情势不对,立即收了妖法,坐上海豹的背,一主不发地走了。
晏公又变作一条黑龙,张牙舞爪、吞去吐雾,从海上奔腾而来。风狂浪急,眼看林默驾的小船就要翻沉了。
林默看这情形,心想:第一次已让你生还。你却不思悔改,这次若不制服你,必然后患无穷。
于是,她又喃喃念起咒语,将鱼网撒向晏公。晏公正在得意,却冷不防地被网住了,任冯他怎么翻腾打滚,都无法逃脱。晏公知道林默法力高深,只得现出原形。
林默气愤地说:
“你是何方凶煞,敢来此地兴风作浪,扰害生灵?”
晏公回答道:
“我乃东海海怪,刚才到此,看你站立船头不避风浪,因而施展法力吓吓你,不想自己根基浅,反被你所擒,一时心中不服,故去而复来,请神姑宽恕!”
林默听了,恐基花言巧语,便收了鱼网,丢过缆绳。
不料,缆绳却将自己绑住,而且还越绑越紧,捆得严严实实。晏公动弹不得,只好央求林默道:
“我诚服神姑,愿听神姑号令。”
林默对晏公说:
“要去掉捆缚,你须答应我一件事。”
“好吧。我答应你。”
“东海海面,风大浪险,许多渔民常常因此丧命。你从今以后,可统领水阙仙班,在那边巡罗,护民救难,立功赎罪。你肯答应否?”
“我愿意听命差遣,请神姑松绑吧!”
林默见晏公确有悔改之心,便念了咒语,收起鱼网,说:
“去吧!”
晏公向林默作揖拜别,便化身人海去了。
后来,晏公成了妈祖手下水阙仙班十八员的总管,协助妈祖,保护海上渔民。据说湄洲妈祖庙里那尊黑脸鼓眼的神像,就是晏公。

TAG: 传说 故事 妈祖 晏公 收伏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8527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