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传说故事:15、降服应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30 09:33:53 / 个人分类:好听故事

15、降服应佑

从前,在湄洲附近的一个小岛上,相传出没着两个妖怪,一个叫嘉应,一个叫嘉佑。他们有时在滔滔浪中,翻船破舟,残害生灵,弄得人心惶惶。
有一天,一艘载满旅客的帆船从附近海面经过,嘉应、嘉佑两怪,两怪立即施起妖法。顿时,海面上狂风大作,巨浪滔天,旅客们吓得纷纷跪在船板上,对天高呼:
“神姑保佑!”
忽然,一道白光从眼前闪过,紧接着“轰隆隆——”的雷声在头顶上炸响。霎时间,风停了、浪静了、船稳了。
这时,人们看到客船的前方,有一只渔舟在淡烟笼罩的浪花中飘流着,船头上站立一位渔家女,身穿淡红的裹身细袄,乡一幅镶边的碧罗小扎裙,娴静端庄,容光照人。在这茫茫无际的大海里,哪来这么美丽的女子呢?客船的旅客十分惊奇。惊魂未定的就、佑两怪,更是垂涎欲滴,他们改变了掀翻客船的主意,不愿一切地朝着那女子追去。
可是,任冯应、佑两怪使尽浑身解数,怎么追也追不上那女子。两怪追得快,渔舟划得快;两怪追得慢,渔舟也划得慢。气得两怪哇哇直叫,就这样追赶了一段后,那渔舟忽然调头朝右边的海岸划去。
两怪见了,心里暗暗高兴,因为右边的海岸上是一片荒山。他们想,海上追不着,到了荒山上,只要前追后截,不怕抓不到手。上了岸,在两怪的转截下,那女子果然停步站住了。两怪正要上前,只见那女子举起纤细手掌,对着两怪的脸轻轻一拂,那两怪觉得脸上好象被什么东西重重击了一下,两眼直冒金星,两条腿也不听使唤,“噗通”一声跪倒在地上。
两怪想起自己竟然败在一个女子手里,很不服气,彼此使了一个眼色,刚要从地上爬起,谁知就被那女子点了麻穴,再一次摔倒在地。好厉害啊!这时,两怪才认出眼前女子原来是默娘神!默娘连看都不看一眼,转身就走,登上渔舟,向烟波浩渺的大海划去。
应、佑两怪慌忙的从地上爬了起来,一口气跑到岸边。跳上一只小船,拼命追赶,大声叫唤:
“神姑!等一等!”
那女子改变了船速,等两怪来到船前,微笑着说:
“你们这样紧追不舍,是不是还想拼命呀?”
两怪马上跪在舟上,双手合十,难为情地说:
“不敢,不敢。小的自知作恶多端,难得神姑法力无边,却心存慈悲,饶了我们的性命。我们就是肝胆涂地,也无以报答神姑的再造之恩。小的愿痛改前非,在神姑麾下效命,万死不辞!”
默娘用计降服了两怪,且见他们跪地苦苦哀求,便含笑点头,表示同意收留他们。嘉应、嘉佑两怪也因此而位列水阙仙班。

TAG: 传说 故事 妈祖 降服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8850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