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山场“快乐”的儿童(文/图)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5-28 20:04:51 / 个人分类:问题思考

垃圾山场“快乐”的儿童(文/图)

本周五,将迎来第6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快乐的儿童们到哪场去玩?这是大人孩子都在热议的话题。可是,各大城市郊区垃圾山场捡拾者群体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们,从来就没有提到过这个话题,这里的孩子们从生下来就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属于他们的节日——国际六一儿童节。他(她)们的吃喝玩乐、衣食住行,无论春夏秋冬、日日夜夜,都离不开这垃圾山场;因为这里有取之不尽的正宗垃圾食品,有各种正牌儿的垃圾玩具。这五颜六色、烟雾缭绕的垃圾场就是他们的免费“娱乐场”……这里是他(她)们“天堂”般的地狱,地狱般的“天堂”!

每年的儿童节,从没有单位组织城里的儿童来访问这里的小朋友!更没有关爱儿童的机构派人来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无语)

请看本文下面的图片:广州郊区一座垃圾山场的“快乐”儿童。

再看看今年2012年儿童节预热:

1到哪场去玩?本周五,将迎来第6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家长们将如何给自家的小皇帝小公主过节呢?就此,有媒体展开网络调查。截至昨日16时,有超过1260人参与了此次调查。而近四成受调者表示,今年给孩子过儿童节的费用将增加;而超过五成的受调者表示,六一节给孩子的礼物价值在100元以下。

  近六成受调者选择请假为孩子过节

  在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的国情下,每个家庭的重中之重自然会落到孩子身上,这也让六一节在中国变得尤为重要。在此次调查中,有55.73%的受调者表示,如果六一节恰逢工作日,将会选择请假为孩子过节。

  至于如何为孩子安排这个六一假期?11.74%的家长选以吃大餐来庆祝,7.42%的家长选择看电影,而选择送礼物和去游乐场为孩子过六一的家长占到37.37%43.47%

  对于上述结果,有受调者表示,随着生活水平提升,过节时选择吃大餐已经不能满足孩子们的要求,要么给孩子买个他想要的礼物,要么一家人外出游玩,孩子很高兴,也能促进家庭的和睦。

  近四成受调者表示今年过节费用将增加

  过节这天,孩子们应该是最高兴的,除了有半天的假期外,要么能收到礼物,要么可以外出游玩;但对家长来说,让孩子露出笑脸的背后,却有一笔不可回避的费用支出。

  调查显示,41.63%的家长为孩子过六一的预算为100元,预算为100-200元的占37.83%,而为孩子过节愿意花费200-500元的家长也占到了16.43%。在CPI依旧高位的情况下,38.55%的受调者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六一节预算有所增加,而表示预算持平的家长也占到54%

  六一节的花费主要用在了什么地方?调查显示,23.95%的花费用来给小孩送礼物,54.59%的费用用于外出游玩,而用在吃饭上的花费只占18.58%

  儿童节能收到一份礼物,对于每个小孩来说是很高兴的一件事。从调查数据看,西安的家长们给孩子们的礼物多数在百元左右,其中,给孩子送价值100元之下礼物的家长占调查总人数的55.98%,礼物价值在100-500元的占总数的39.78%,而在1200多名受调者中,礼物价值超过1000元的只有12位受调者。

  去博物馆、图书馆等成过节选择

  儿童节除了和家人在一起外,无论是幼儿园还是中小学都会举行一些庆祝活动,调查显示,六一期间,为了孩子参加学校的相关活动,有35.59%的家长要支付50元的费用,而为此支付100元、200元费用的受调者分别占到总调查人数的46.31%10.41%

  实际上,近些年,对于如何让孩子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儿童节,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了其他的方式。调查中,在你尝试过为孩子过下面的六一节吗?”这一选项中,35.07%的受调者选择了与家人一起做家务”;49.96%的人选择了带孩子去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等地”;而选择带孩子参加孤儿院、聋哑儿童学校的公益活动也占到了9.59%;5.38%的人选择让孩子参加小区清洁等社会实践活动的方式过节。

2谁来陪孩子:儿童小记者刘嘉宜报道 六一儿童节,对于每个小朋友来说也许是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可是,由于过多企业都没有六一儿童节的假期,导致六一儿童节孩子没人陪。

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六月一日儿童节,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一天。但许多孩子家长却因此很烦恼。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周五,大部分家长都不能陪孩子过儿童节,家长不放假那么谁来陪孩子们过六一呢?

原本的儿童节是1949年确立,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所以决定每年的61日为国际儿童节。可现在的六一儿童节,慢慢真的如其名变成了孩子们自己的节日,孩子独自过六一,有什么意义?“六一我和谁过节”成了绝大多数孩子们在六一前夕思考最多的问题。

近日,各大社交网络疯转着一句话:“六一我们也想放假,想陪陪我的孩子”,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共鸣。在调查中,很多家长表示:六一儿童节家长不放假,孩子自己根本不能过六一。因为父母无法陪伴,很多孩子对六一的热情和快乐大大打折扣。

3儿童经济热:一年一度的国际六一儿童节日益临近。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市内不少商家把目光瞄准了“六一”儿童节,纷纷出“招”,推出各式各样的庆“六一”优惠促销活动,抢做“小消费者”的生意。

    “亲子游”线路受热捧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恰逢周五,如果与双休日拼凑起来的话,刚好是一个有三天时间的小长假,非常适合家长带着孩子出游。记者昨日从市内多家旅行社获悉,一些主打“亲子游”的产品纷纷上线,时间一天到三天不等的“亲子游”线路受热捧。

    交通南路上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孙女士告诉记者,“亲子游”线路已经开始热卖,但较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他们仅推出了“主题乐园”类的“亲子游”线路。孙女士说,“对小朋友来说,各种主题乐园是最有吸引力的旅游项目了,生态山水游、博物馆、动植物园相对来说冷清不少,所以没有被安排到今年的‘亲子游’线路中。”

    带着孩子来旅行社报名参加“亲子游”的金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和爱人平时工作都很忙,常常忽略了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往年就是带着孩子到市内的公园转转。眼下天气不热不冷,适合旅游,而且今年儿童节后正好是双休日,就报了个两日游。”金女士说,准备六一游玩时和儿子“狠狠”地亲热两天。

    商场促销活动很热闹

    记者走访了淮海东路、女人街、人民路等多家儿童用品专卖店发现,不少商家都已开始预热“儿童经济”,各种促销活动遍地开花。“少儿音像制品7.5折”、“满58元即赠卡通书”、“全场童装满300100”……。人民路上的一家童装店老板秦女士告诉记者,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都是童装销售的旺季,为了迎接儿童节的到来,他们店里已经开始备货,并推出了部分童装买一送一的活动。

    与此同时,玩具店生意也开始预热,琳琅满目的玩具早就摆上货架,等着家长帮孩子“领走”。在一家玩具店的外墙玻璃上,已经张贴出了过节海报:为迎接六一儿童节,本店玩具车、摇摆车均特价销售。

    淮安各大影院也顺势推出了亲子专场,3D系列的立体动画大片是今年儿童节的主打影片。

4送爱心礼物: 六一儿童节到了,给孩子们送什么礼物呢?如今孩子们的生活吃穿不愁:房间里的玩具成堆,衣柜早就被填满,文具书本已经吸引不了孩子们的眼球。在当下的社会,孩子家长想在儿童节给带来一份特别的礼物还真的是一件头疼

  针对六一,也有不少的团购商家纷纷推出六一儿童节电影团购单,让那些想在六一儿童节给孩子更多快乐的家长目不暇接。

  而在去年六一就曾推出特别儿童节礼物——会说话的智能海宝团购的窝窝团,今年针对六一儿童节又特别推出仅39,享原价168元小状元魔法玉米组合套组一套,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智慧和乐趣并存的六一儿童节。

 (图片来源:腾讯新闻)

请一定要点击看大图,才能看清楚!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9

9

10

10

11

11

12

12

13

13

14

14

TAG: 儿童 垃圾

敦煌学子杨汉波 引用 删除 杨汉波   /   2012-06-01 15:41:23
只能说这就是残酷的生活现实,我们都不愿面对的现实,到底现代大工业怎么了?让这个世界变得这样的阶层分明!真真悲苦!
丙安小屋-爱屋及乌、爱乌及屋都好 引用 删除 乌丙安   /   2012-05-29 09:16:04
原帖由TeigEnte于2012-05-29 06:34:00发表
这些照片拍得真好。有署名的摄影者吗?

经查图片和图片文字解说都出自署名“林帝浣”者。他说:从没想过,在广州郊区,豪华的高楼别墅、密如林布的厂房之间,竟然会有个露天的偌大无比的垃圾场,旁边还居住着数十户以垃圾为生的人家。在弥漫着强烈的臭气的垃圾场里,环卫车每运来一车垃圾,人们就蜂拥而上,拼命翻寻可以回收的物品,没完全腐坏的食物直接捡起塞到嘴里。高高的垃圾堆产生的沼气,日夜燃烧着,浓烟滚滚,偶尔还会有爆炸声发出。这里的孩子,穿着垃圾堆里捡来的衣服,玩着垃圾堆里捡来的玩具,吃着垃圾堆里捡来的食物,不上学,每日在污水横流的垃圾场里快乐地玩耍。有些孩子脚上的鞋子,左右是各不相同的。

在垃圾场里成长的孩子,穿着从垃圾堆里捡来的衣服,吃着从垃圾堆里捡来的食物,玩着从垃圾堆里捡来的玩具。这里的孩子,似乎也有几分迷惘
TeigEnte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TeigEnte   /   2012-05-29 06:34:00
这些照片拍得真好。有署名的摄影者吗?
Robot 引用 删除 Robot   /   2012-05-28 20:47:27
触目惊心!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6977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