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劳里在广西侗寨采风(1986年4月8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20 10:00:36 / 图片数(6) / 个人分类:老照片

198648日,由中国民协主持,中国、芬兰联合组织的广西三江侗寨民俗文化考察队一行进入侗寨采风。中国方面负责人是贾芝、刘锡誠,并由乌丙安、马明超担任第一、二采风队队长及全国各地推荐的采风队员组成;芬兰方面负责人是劳里·航柯(大劳里),成员二人,其中就有劳里·哈维拉提(小劳里)。

   从桂林到三江侗寨当天,进寨门之前,受到全寨侗族的热烈欢迎,寨门前安排了对歌的仪式,响起了“拦门歌”,歌词要求前来的贵客们用“开门歌”回答。采风队立即采取紧急措施,由乌丙安和宁夏民协采风队员马青(回族、女)对歌回应。在对歌仪式上,大劳里和小劳里情绪激动,认真参与录音录像及拍摄活动。在此说明:大、小劳里是师生关系,他们之间没有任何亲族关系,这在当时大家都知道。

  图片1:前排左1:大劳里、左2:贾芝、中间:乌丙安、右一:马青,正在准备对歌。

图片2:对歌开始。乌丙安开唱“开门歌”,小劳里正在摄像中。

图片3:对歌进行中:小劳里在装备摄像机电池中。

图片4:乌丙安还在对唱中,小劳里在认真录音。

图片5:大劳里在现场。

图片6:小劳里在认真采录中。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分享到:

TAG: 广西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1-05-20 15:23:41
怪道你认得马青早!马青去当作家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