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春节情人节撞车的市场调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2-15 12:27:13 / 个人分类:读书读报

    年前,很多市民都在为过节忙碌,不过也有人在为怎么过节而犯愁。今年春节跟情人节遭遇”,可愁坏了众商家。原本鲜花销售最旺季的情人节自然抗不过传统节日春节,不少鲜花店再造新概念,纷纷表示将转战314的白色情人节。而不少酒店则表示由于年夜饭预定火爆,他们将主动放弃情侣套餐”,众商家忙出招应对两节撞车

    据调查:1月30,记者走访了潍坊城区几家花店了解到,由于情人节是鲜花销售的最旺季”,大部分鲜花店都表示不想放弃这个赚钱的大好机会,将在大年初一那天正常营业。 但多数店主均无奈表示,像这样大年初一跟情人节碰到一块的情况还是头一次遇见,肯定会对那天的生意有所影响。从现在的情况看提前预订鲜花的人比较多。好多年轻人都回家过年,所以就提前预订并提前送鲜花。据介绍,提前预定鲜花并不稀奇,提前送鲜花的却很少有,但是目前从花店的统计数据来看,有近一半都预定在了腊月二十七、二十八这两天提前送鲜花,为避免撞节带来的损失,很多鲜花店也变着法地创新,打出了鲜花提前送”,“妈妈老婆我都爱等口号四平路上的一位花店老板介绍说,“鲜花的消费群体还是以年轻人为主,两个节碰一块了,肯定对生意有影响。而且撞节的影响,今年花价比往年要高,提货就比以前高百分之三十,以前情人节一束花卖到10元到15,今年至少得卖到15元到20元。记者了解到,春节、情人节、七夕、母亲节、教师节这五大节是鲜花店销售高峰节日,而今年春节和情人节合为一节,两份收入合为一份,这是让所有花店老板大为苦恼的。

不过部分花店老板都表示,将会在今年314白色情人节进行大力宣传,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弥补214情人节与春节双节合一所带来的损失。

据调查:酒店年夜饭预定火爆情侣套餐少人问往年情人节,大大小小的酒店,提前半个月就订满位子,而今年的状况却与往年大相径庭。130,记者走访了几家春节期间营业的大型酒店了解到,他们共同的观点就是今年情人节,把爱带回家。所以今年他们主推与过年有关的套餐,只是附带了往年情人节的情侣套餐”,部分酒店更是专心做好年夜饭,直接取消了原先为情侣准备的情侣套餐130上午,记者走访了潍坊国际金融大酒店、鸢飞大酒店、齐鲁饭店等多家高档星级饭店,咨询初一当天情人节套餐的预定情况,大部分饭店均表示今年的年夜饭和大年餐的预定像往年一样火爆,而推出的情人节套餐却无人问津。记者看到即使有的酒店在大年初一当天推出了情人节套餐,也只是附带做的,主推还是大年餐”,在部分酒店的门口记者看到年夜饭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但却没有发现有关情人节套餐的宣传海报,“遭遇大年初一使得情人节套餐显得非常低调随后,记者还采访了几家中小型酒店,店主都无奈地表示春节放假不营业,所以情人节的生意只能放弃。  “以前情人节当天的销售额能是平时的好几倍,我们都开业到12,但是今年情人节正好赶上大年初一,我们小饭店不像大饭店那样正规,厨师们都要回家过年,只能关门休息。位于新华路的一家小饭店店主无奈地表示。>>>商场春节促销挺起劲无暇顾及情人节情人节和春节都是商家的挖金节”,今年两节合一,除了花店、酒店外商场和超市也势必会受到影响。记者走访城区各大商场、超市发现,糖果、瓜子、酒水、饮料等各种过年必需品,早已被商家摆上了显眼位置,促销员忙得不亦乐乎,而巧克力和各种饰品等情人节礼物却还没有摆出来。大年初一那天跑到商场给爱人买礼物的,肯定不会多。不少商场的策划部门均表示,虽然今年情人节和大年初一撞车”,但今年商场促销还是主要以新年主题为主,促销时会在喜庆、红火中,适当增加浪漫、甜蜜等情人节因素。城区一家大型超市的服务员介绍,每逢春节,置办年货的市民就挤满了整个超市,各种过年用的食品,走亲串友用的礼盒等成为市民购买的主要物件。春节期间不少商场超市都延长营业时间,来满足市民置办年货的需求。而情人节的主要对象是年轻情侣,这部分客户群体毕竟还是少数,一旦情人节和春节这个中国特有的传统节日相遇的话,商家自然会选择放弃情人节,主推春节。

  


TAG: 春节 撞车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7033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