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妈祖传说:40、妈宫庆典奇观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2-03 16:05:04 / 个人分类:好听故事

40、妈宫庆典奇观

二OO六年丙戌年三月廿三日海丰隆重举行首届妈宫中华妈祖文化节暨妈祖诞辰1046周年庆典。为这一节日有关方面事先大张旗鼓地宣传,以至当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合港境内气拱门、牌坊、氢气球与悬联喜气洋洋,商铺张灯结彩,彩旗飘扬,好一派繁华热闹的景象。
庆典内容有这些:醒狮献瑞,请热心妈祖事业人士和当地政府官员为醒狮点睛;拜祭;妈祖与民间文艺队伍巡游吉境;竞抢妈祖恩赐彩炮。
所有的准备已完成,单等庆典这天的到来。
话说庆典这天的一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庆典按时开始。醒狮在天后庙前献瑞朝拜妈祖,拜祭妈祖,妈祖出巡——妈祖与民间文艺队伍巡游吉境等如期进行且顺利完成。可是到了中午11时,天气突然发生了变化,晴转为多云,接着又转为阴天,再接着天空出现了乌云,接近12点时,突然响起了雷声。大家的心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庆典现场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怎么办?准备出游的表演队伍正在集中,下午竞抢妈祖恩赐彩炮项目尚未举行。喜庆的氛围顿时异常凝重。这时,只见妈宫理事长林乃新先生走到妈祖神像前,双膝跪地,双手合十,祈求道:“祈妈妈保佑,神光照耀大地祈天晴,使庆典顺利进行”。时间眼看到了1时,可天气依然是乌云层层。此时此刻,进退两难。如果下雷雨,一千多人的文艺队伍如何踩街?更何况,出游队伍还有妈祖神像,妈祖是不能被雷雨淋着的!可是,如果取消踩街,那么妈祖庆典就不完美,就留有遗憾。左思右想,最后妈宫董事会海事决定照常进行。他们说,相信妈祖,她一定会保佑庆典顺利完成的。于是,1时到,出游队伍准时出发。踩街表演载歌载舞,多姿多彩,巡游队伍绕境一周,观者人山人海拥挤在各路道的两边。下午2:30时,六只醒狮开始在彩炮场表演,可就在那时,传来消息说,下雨了。场上的人莫名其妙地看看天,没有雨呀。后来才知道,在六只醒狮表演的时候确实下雨了,但是雨区不在庆典现场,而在距离庆典现场不远的马宫镇辖内的新乡、长沙、金町一带。妈宫境内不下雨。这消息鼓舞了所有的人,妈祖真是神灵。这天,所有庆典内容都圆满地完成。
至今,说到那一年盛大庆典,当地的父老乡亲和四面八方的亲朋宾客仍然是津津乐道,啧啧称奇:天意?人意?天遂人意!这人意,就是妈祖的保佑。他们都说,是妈祖的博爱仁慈,保佑当年诞辰隆重庆典活动的各项有序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分享到:

TAG: 传说 妈祖 庆典 现代 奇观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8976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