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妈祖传说;35、神奇调风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2-03 15:33:19 / 个人分类:好听故事

35、神奇调风

传说,长汀一村庄有户姓蓝的人家,蓝家平时十分敬重妈祖,每天都坚持为妈祖上香,为自己祈福。蓝家同时也很善良,乐于助人,他家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但仍经常帮助他人,因此在该村的口碑很好。
某年夏天的一个夜晚,风雨交加。那晚,风大得有些离谱,忽而如龙吼,忽而像海啸,整个村庄在风雨中显得那么渺小,脆弱。蓝家地处山坡下,房后有几棵参天大树。平日里,谁见了这几棵大树都会惊讶,说,没见过这么坚挺的大树。但那晚大树也被狂风吹得左右摇摆。
蓝家主人很是担心,因为他发现风势正对着他的家,还因为他似乎听见不远处有沙沙的声音,好像要被狂风吹断了什么似的。蓝家主人于是透过窗子往外看。这一看,吃了一惊。只见山坡上有好几棵树被连根拔起,滚下山坡,滚到自家的门口。更让他吃惊的是,自己家的几棵大树也在沙沙作响。他心里暗叫要出事了,若自家的大树被连根拔起,那风势必将它们朝自家的房子砸下。若那样,自家的房子必毁无疑。房子早就不结实,早就想修,就是一直没腾出时间来。房子若毁,家人必遭殃……蓝家主人越想越紧张,但他不能将自己的发现告诉家人,他不忍心家人惊慌。就在他迟疑的那一刻,只听得窗外山坡上又有树倒下,又轱辘辘地滚到了自家的门口,接着他又听到自家的大树摇摇欲坠的声音。蓝家主人吓呆了,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正在这时,他突然看到了家里供奉的妈祖神像。他像见到救星似的大呼道:“妈祖救命!”
蓝家的人听见当家的惊叫“妈祖救命”,知情严重,于是也跟着呼救妈祖。真是神奇。狂风突然改变了方向。蓝家主人心刚松了一点,却听得“轰”的一声,自家的大树有一棵被连根拔起。蓝家人吓得大气不敢喘。小声地说,妈祖保佑。过了一会,又听得“轰”的一声,又一棵大树倒下……第二天,风止了,蓝家主人走出家门一看,自家的大树倒了,但并没有砸到房子,全躺在山坡上。蓝家主人再仔细看,发现所有倒下的树,都莫名其妙地朝山坡上倒去,没有一根是朝山坡下自家的房子倒来,自家的住房完好无损,一点没有受到损坏。
蓝家主人对家人说,一定是妈祖保佑,调转了风向,救了我们全家。说完,全家人齐跪在地上,感谢妈祖的救命之恩。
此事传开,从此村民家家户户供奉妈祖。

TAG: 传说 妈祖 神奇 现代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8978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