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妈祖传说:31、耳环救心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23 19:26:21 / 个人分类:好听故事

31、耳环救心

1934年凤山祖庙重建之后,成为一座金碧辉煌的建筑物,祥云盖顶,金龙升腾,身着红金龙袍的妈祖圣像,端庄慈祥,特别是那对用金子制作的大耳环,与灯光相辉映,闪烁着耀眼的金光。信众和游客每每拜谒妈祖时,都会为这对金大耳环而赞叹。
就在庙宇重光不久,一窃贼打起了这对金耳环的主意。一天,窃贼趁天还未亮,跳墙进入祖庙,然后揑手揑脚爬上妈祖神像,将大金耳环从妈祖神像上取了下来,放进口袋里。窃贼窃喜,以为这回神不知鬼不觉地得手了。他得意地想,回头将这金耳环出手,换些银子就有吃有喝了。可是,当他要踏出中殿时,莫名其妙地忽然蒙头转向了起来。他挣扎着想辨清方向,却晕晕颠颠的怎么也辨不出东南西北了。就在这时,有一香客进祖庙进香,发现此人鬼鬼祟祟,形迹可疑,便有了警惕。香客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番,发现这人是方圆有名的混混,常干偷鸡摸狗的事。香客于是悄悄走到门口,叫上看门人,然后又悄悄回到窃贼身后。而窃贼这时还在晕乎,根本不知即将被擒。香客对看门人做了个手势,两人猛地扑想窃贼,在窃贼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将他捆绑住。
经过一番盘问,窃贼乖乖地把金耳环交了出来。此时,天已大亮,庙里进香的香客聚集了很多。大家围着窃贼,指责他道德败坏。有的咒骂他,有的甚至动手要打他。窃贼跪地求饶,说,“我莫名其妙地头晕,一定是神发现了我,不让我得逞。以后我再不干这种伤天害理的事,一定改邪归正。”在场的一位老者见状说:“妈祖的耳环是偷不走的,是妈祖显灵呀!你们不要打他了,既然他已经承认自己错了,就给他一次机会,妈祖也会答应的。”
从此,窃贼真的变了,变得善良了,周围不管谁家有困难,他都会无私地去帮忙。他说,当初是妈祖挽救了我,又是乡亲们宽恕了我,所以我要报答妈祖,报答乡亲们。也从此,凤山祖庙的这个故事至今成了德育的一个案例。

TAG: 传说 妈祖 现代 耳环 救心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8890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