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妈祖传说:22、总导演的一句话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04 13:39:10 / 个人分类:好听故事

22、总导演的一句话

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按惯例赴老区、边远山区等各方面条件比较落后的地方进行表演,以激励地方的发展。
湄洲岛作为福建沿海突出部,是国家旅游度假区。岛上相关部门十分希望“心连心艺术团能够再来湄洲岛演出。由于中国幅员广大,地域辽阔,按惯例排队每年心连心艺术团赴各地表演只1—2场,湄洲岛按正式程序申请不知要猴年马月,有人提议,湄洲妈祖知名度高,请妈祖“帮忙”。
果然不久机会到来,福建泉州闽台缘博物馆“落成剪彩,心连心赴泉州表演”,得到这个消息之后,湄洲岛相关人员唐先生积极努力争取艺术团能就此也到湄洲岛演出。他先是以最快速度将有关报告拟定,然后莆田、福建、北京,逐级申请并得到逐级的批准。但期间发生了一点小问题。唐先生把报告送到省里时,省里一名经办人个人认为,心连心已定泉州表演,似乎没有必要再向上级呈报告。
事情就此卡壳。但湄洲岛不放弃。有一天,唐先生一行再次赴省里,正巧省里那位经办人因有其他事情不在省里,唐先生一行都说:趁机找别人,最好找到信仰妈祖文化的人。真实天遂人愿,那天他们偏巧碰到了一位信奉妈祖精神的领导。那领导一听是为妈祖,二话没多说,就表示一定“想想办法”,叫他们回湄洲等消息。
只有几天,湄洲就等到了消息。省里经过研究,同意湄洲与“泉州合办”心连心活动的方案。这真是一个好消息。湄洲岛得到了极大的鼓舞。他们连夜奔赴北京,将与“泉州合办”的方案递交有关部门。
哪知北京有关部门不感兴趣这样的合作,一口拒绝了。但唐先生他们不放弃努力,多次的反复的说明和解释为什么这样做和这样做的意义。结果当一听说是为了妈祖,相关人员的态度立刻的明显的转变,答应帮助争取。
于是唐先生等人就下定了决心,不争取到就不回湄洲岛。他们在北京住了下来。
后来中央终于批准了“心连心”艺术团到福建慰问演出的具体实施方案。这台节目的导演回忆说:真是妈祖灵啊,按常理,心连心艺术团是无法在近期到湄洲演出,结果因为妈祖灵力呈报,每个环节所向披摩,终于使湄洲岛“妈祖情缘”慰问演出如期进行。

TAG: 传说 妈祖 现代 导演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9033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