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华慈孝节开幕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31 09:51:01 / 个人分类:读书读报

 

林萍等人获当代中华最感人的十大慈孝人物

中国宁波网  09102707:13

(按:上千届重阳节和首届中华慈孝节在同一天隆重举行!

是全民族传统重阳节发展了新内容、新形式,还是地方打造的新创节日要取代几千年的传统节日?值得认真讨论。)

 中国宁波网讯昨晚,深秋的寒风带来丝丝凉意,但江北慈城镇慈城中学的操场上却是灯火通明、温暖如春,首届中华慈孝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在这台晚会上,两个颁奖活动尤其引人注目。

  在晚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洪战辉、史金凤、王春来等十大慈孝人物上场领奖,其中还有阿拉宁波人林萍。相信林萍的故事很多人已经知道,她割掉了自己的胆囊,捐献48%的肝脏给一名8岁小女孩。昨晚,当主持人问她:家人反对你捐肝,那个时候你为什么还要坚持呢?林萍是这样回答的:我觉得一个人要有诚信,说出去的话就要兑现。

  要进行这样的手术,还要切除胆囊。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你有没有害怕,有没有想过退缩呢?随后,主持人又问了一个尖锐的问题。想过,但是生命是第一位的,答应人家的事情就要办好。掷地有声的回答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现代社会中,慈孝的内涵和外延在不断拓展和丰富,不仅仅局限于父母慈、子女孝,还包括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的团结互助、和谐相处,充分体现中华慈孝节所倡导的小爱变大爱的理念。

  在晚会上,《2009胡润慈善榜》部分上榜企业代表也集聚江北,接受颁奖。其中包括蒙牛集团的牛根生、重庆力帆的尹明善、吉利汽车的李书福,以及杉杉集团的郑永刚、金田铜业的楼国强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牛根生动情地说,回馈社会一直是他所追求的。而尹明善的话则更谦虚:相比我赚的钱,我捐出去的钱真是太少了。

  除了这两个颁奖活动外,整台晚会最吸引人的当然是刘德华。不过,他本人没有出现在现场,而是通过视频向现场观众问好,并隆重推出了他的两个儿子黑仔和安逗。他说:他们两个是我在想妈妈的时候创作出来的。因为在当时我有一个奇想,希望自己也有当一下妈妈的感觉。他们有很多很多的表演,希望在现场带给大家很多欢乐,让现场的朋友知道慈孝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黑仔和安逗也不负父亲所托,表演的歌舞中国牛憨态可掬,让现场观众开心不已。

  此外,整台晚会围绕慈孝传承的主题,采用多种科技与艺术手段,将开幕式与颁奖晚会有机结合。晚会由著名节目主持人赵保乐、朱迅和许戈辉联袂主持,众多演艺明星用欢歌劲舞向观众宣传江北,宣传江北独具特色的慈孝文化

(东南商报记者林伟通讯员叶力)

 


分享到:

TAG: 开幕 中华

马知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马知遥   /   2009-10-31 10:30:32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8778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