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妈祖传说:10、神奇鳖救溺水孩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02 10:58:34 / 个人分类:好听故事

10、神奇鳖救溺水孩童

2005年的夏天的某一天,在长江边的一座小城的农村里,发生了一出神奇的一幕。
这天,几个八九岁的孩子正在河边玩耍,突然,一个男孩惊叫了起来:“不好了,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了!”可是,小河偏离村落,根本没人能听到孩子的呼救声。这怎么办呀?河边的其他几个孩子慌张地哭了起来。
再说落水的孩子不会游泳,开始还惊恐地叫“救命”,但几分钟后,他的声音就明显地小了,连脑袋也时隐时现在水面上了。
岸上有个孩子忽然说,妈妈说的,在水里遇到危险,一定要救助妈祖,妈祖是海神,她会保佑我们的。说完,这个孩子带头叫“有人落水了,请妈祖保佑”!另外几个孩子虽然还不知道妈祖是怎么回是,但这时救人心切,只要能救出落水的同伴,他们什么都愿意。于是,孩子们齐声声地大喊:“妈祖,请您救救我们的小伙伴!”
呼喊声还在空中飘荡的时候,带头喊“妈祖”的那个孩子突然发现河里有个东西高出水面,且在慢慢游动。那孩子便使劲叫唤:快抱住那东西,快抱住它。几乎同时,所有的孩子都发现了这个现象。孩子们的心紧紧地提溜了起来,他们瞪大了眼睛,屏住了呼吸,死死地盯着水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落水孩子终于抱住了那东西。叫人吃惊的是,那东西仿佛知道了什么似的,突然就不动了,像个木桩牢牢地插在了河里。落水孩子的脸由额,再眉,再眼,再鼻子……越来越清楚地俘了上来。
所有的孩子都为这一幕而吃惊,他们又喜又怕,不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木桩为救孩子赢得了时间,大人纷纷干来,救出了孩子。在将孩子救上岸的同时,大家异口同声地叫出了声:快看,一只鳖!
确实,一只很大很大的乌龟出现在大家眼前!
咦,这又是怎么回事?难道是乌龟救了孩子?
大家蜂拥着看这只乌龟,发现这它也真是奇特,它的背上居然有个“罗锅”,而这“罗锅”少说也有几十公分高。原来,孩子看到河面上的东西就是这“罗锅”,而正是这罗锅,让岸边的孩子看到了,又让落水孩子抱住了它。
大家听完这奇遇,都“啧啧”称奇,那带头喊妈祖的孩子说:我妈说过的,有难求妈祖,一定能化险为夷的。

TAG: 传说 妈祖 神奇 现代 溺水 孩童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8976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