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没有留下翅迹,鸟儿却已经飞过……”

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州治艾滋病支持项目在京启动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1-29 23:28:15 / 个人分类:彝族音乐人

 

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州治艾滋病支持项目在京启动

统战部网站 2010-01-28 09:52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网

  1月27日上午,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州防治艾滋病支持项目启动暨多美滋捐赠仪式在全国工商联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孙安民,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科瑞集团董事长郑跃文,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会长、中华红丝带基金监事长瞿怀明,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李河君以及有关单位代表和中华红丝带基金部分理事、会员企业出席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主持。黄孟复主席和尹力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基金执行理事长李河君与凉山州副州长杨朝波共同签署了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州防治艾滋病支持项目协议。

黄孟复主席

尹力副部长

 

  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和四川省民族类别最多、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地区。近年来,受毒品的影响,当地艾滋病流行形势不容乐观,加之当地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贫困因素,凉山州禁毒防艾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为了帮助和支持凉山州受毒品艾滋病影响的群体,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凉山的发展,中华红丝带基金将与凉山州政府合作共同针对受艾滋病影响群体实施支持项目。

  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州防治艾滋病支持项目主要包括“红丝带栋梁班”、“红丝带卫生室”和“母婴营养资助”三个项目,公益项目将围绕受毒品艾滋病影响严重地区实施儿童生活资助、村级卫生室建设及母婴阻断新生婴儿人工喂养三方面开展实施,以配合当地政府落实各项防治艾滋病政策。

  启动仪式上,多美滋向中华红丝带基金首批捐赠了8808桶婴幼儿奶粉,支持凉山州母婴营养资助项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孙安民为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颁发了“公益贡献奖”。

  启动仪式上,瞿怀明监事长为从凉山州出生于大凉山的著名歌手吉杰的代表颁发了“关爱大使”的铜牌。她表示将继续动员更多的人了解凉山,关注凉山,支持凉山,为推进凉山州的发展,改善彝族同胞的生活做出努力。中华红丝带基金、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也发表了感言。

  据悉,2010年是中华红丝带基金在凉山州项目的试点之年,今后还将继续探索多种形式的支持模式,因地制宜的配合政府在当地开展工作。同时,全国工商联将发挥优势,带动更多社会力量特别是企业参与进来,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

 

基金执行理事长李河君与凉山州副州长杨朝波
共同签署了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州防治艾滋病支持项目协议。

“黑岩松”发言是全场最棒的,很后悔没带录音笔。

会议现场

 

不得不说,白岩松看上去像黑岩松,

不得不说他的发言是全场最棒的……

 

 


分享到:

TAG: 防艾滋病 红丝带 基金 凉山州 中华

河西人家:李建宗的土屋 引用 删除 李建宗   /   2010-01-30 13:12:46
马知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马知遥   /   2010-01-30 12:51:51
哈哈,看到巴莫JJ代表吉杰出场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