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没有留下翅迹,鸟儿却已经飞过……”

谁能向后飞翔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0-01 14:00:51 / 个人分类:彝族音乐人

        (今天不知怎么了,一直沉浸在山鹰的老歌中……)

 

最好的树长在我家门前,
叶子却常常飘向别处;

雄鹰从这里起飞,
影子却拉向遥远的地方;

美丽姑娘在这里成长,
却远嫁他乡不常回;

骏马诞生在这里,
赛场却在异地他乡……

飞鹰(左)、老鹰(中)、黑鹰(右)

三年前山鹰回到凉山举办演唱会时与阿达的合影


    今年山鹰组合就成立15周年了。

    这15年,我们姊妹一直看着几位弟弟一路走过来的艰辛和坚定,为他们感到深深的自豪和荣耀。

    希望这支中国少数民族原创组合一直保持“向后飞翔”的翅迹……

    (“谁能向后飞翔”是我许多年前为他们写组合简介时用的标题。他们能,不是吗?)

    城市太大,见面成了一种奢侈。

    但我想所有的彝人都会遥遥地祝福你们:老鹰(吉克曲布),黑鹰(瓦其依合),飞鹰(沙马拉且);还有阿格、阿木、倮倮,还有彝人制造,还有太阳部落,还有许多许多彝族音乐人……你们和你们的音乐一直是我的动力。

    这里特别推荐一首山鹰的歌:残缺的歌谣

 

 

        另外,我在论坛上传了山鹰的几首歌曲(都是现场版视频),大家有空去听听吧: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viewthread.php?tid=483&extra=page%3D1

 


TAG: 山鹰组合 向后飞翔 彝族音乐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