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狗仔队联合起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2-26 20:42:39 /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



        博联社社员郭惠莲写了一篇文章:《谭日贵,冤!》,谈她居住城市的官员因公费出国旅游的视频上网曝光而丢官的事,幽默而辛酸。幽默不用说,现在大家都习惯苦笑了;心酸的是主人总是差钱,而仆人总是不差钱。

        我们辛苦劳作,纳税,帮我们管钱的公仆却习惯性地不经主人同意,就把这些钱拿去花了。我们的帐单如何开支,我们的养老金是否缩水,都是仆人说了算。仆人拿我们的钱修建豪华公仆楼,出国考察和国际接轨的"服务"问题,每年为公务舍命吃喝9000亿,动不动就把主人百万千万甚至上亿的钱挪掉,让小仆人移民变假洋贵族,也是他们做了算,我们连举手示意的份都轮不到,遑论根究?要是谁家保姆这样干,主人不撞墙才怪。

        但这些仆人似乎都习惯了。想想近来这样的事已经听说好多了。比如那些公款桑拿、公费旅游、公车私用、抽天价烟戴豪华表、签巨额酒席单的公仆,他们习惯了。还有我们不知道的或我们无权也无渠道知道的呢?所以那位"级别比你们市长高",在酒楼上厕所吓坏小女孩,还能气壮如牛地说"我就是干了!你们算个屁!"的公仆,一不小心说了习惯的大实话。

        我们知道的这几位,都栽在网络视频上。毕竟是"公"仆,既是公共人物,难免有要公开或不巧被公开的东西。

        无怪乎公仆总不愿意"公"--拿"公"用"公"除外。

        凡事,一公开,一见光,就不容易忽悠或被忽悠了。大的事无法说,多只眼总还可以。由此联想,博联社以摄影强,曾有影像打假的长项,何不在此发挥一下呢?看郭惠莲跟帖,忽然发现有个提议甚好:


       网络应该和狗仔队联合起来!而且狗仔队的镜头不要单单只瞄准明星。


        尽管我们不能拿博联社的摄影家和狗仔队相提并论,尽管不知道狗仔队会不会掉转枪头拍贪官,由猥琐变伟大,我还是很想"山寨"一下马克思,振臂高呼:

        全世界狗仔队联合起来!

2009年02月26日 

分享到:

TAG: 网络 狗仔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