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先行:先于理论的当代艺术实践(讲座信息)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4-29 17:07:33 / 个人分类:视觉人类学

主讲:姜节泓,第四届广州三年展主题展《见所未见》策展人

时间:2012年5月8日(周二)19:00-21:00

地点:中山大学南校区逸夫楼504

讲座免费参加,提前15分钟入场。现场座位约80个。

 

姜节泓先生的讲座从即将开始的第四届广州三年展主题展《见所未见》出发,针对当代艺术理论与当下展览概念进行讨论,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现状、当代艺术的展览形式与理念,以及对策展人这一职业的理解,并与观众分享他在策展过程中的灵感、与艺术家的交流的经过,等等。

【主讲人简介】

姜节泓教授,英国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视觉艺术中心创建人、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客座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他现任第四届广州三年展主题展《见所未见》策展人,近年策划的主要当代艺术展览有《关系一》(广州:广东美术馆,2010)、《关系二》(北京:今日美术馆,2010)、《没有记忆的时代》和《我变故我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2010)、《天使的传说》(伦敦:红楼基金会,2009)、以及《集体形象》(曼城:华人艺术中心;香港: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2007)。近年的英文书著包括《负担或遗赠:从中国文化大革命到当代艺术》(香港,2007),《革命在继续:来自中国的新艺术》(伦敦,2008)和《红:中国的文化革命》(伦敦,2010),以及中文书著《十年曝光: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当代影像》和《关系:与十二位艺术家的书信集》(上海,2010)。


TAG: 当代 艺术家 中国 主题 逸夫楼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