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飘雪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8-10 15:44:21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是流传千年的期盼。时空在季节流转中不停转变,而跨越千年的梦,却在没有飘雪的夏夜复活。

     如果说我们是茫茫宇宙中聚散离合的分子,那么,可以凝眸的就不单是夏夜的星空,可以倾听的也不单是夏夜的虫琴。生活里可以触摸的真实,生活外缘起缘灭的缥缈,都一样栖息在心灵的某个地方。

     高山与流水,本来就是人类的奢望,但我却一直在奢望。伯牙的琴声,子期的释怀。没有承诺,没有方向,如云与云的擦肩而过---相遇、相望、然后是别离。
 
     如果,冬天的月牙泉,依然明沏、宁静。
    
     如果,那朵朵白云,能够随风而聚,又能够化作飘雪落入泉未央。
 
     如果,飘落、停留,然后在阳光闪烁的刹那静静融化。

     
   
     没有序幕,没有尾声,甚至没有高潮。
 
     夏夜里的那片飘雪,在清晨到来之前,悄然隐退在繁星点点的夜空。
   
  
 
     以上文字是很久以前断断续续、若隐若现的思绪,当时写下来,觉得像无根的浮萍,无由无据,不知所云。这几天,由于一个莫名的理由,来到民俗学这个陌生又陌生的领地瞎逛乱窜,费了不少心力,成就了满头的雾水。虽然,颇费心力,但觉得很温暖,仿佛在一个寂寥的深夜与他从容的对话。同时,也重温了来时的路,追寻当时的踪迹,在新浪老屋里的只字片语,也似乎很能打动人。非常感谢在人生的另一边,仍然有人会关注我的喜怒哀乐。
 
     诗意地栖居,在现实生活里也是忽隐忽现,若即若离。这梦在我俗常的生活里渐行渐远,任由时光把她带走。
 
     昨晚半夜里醒来,我只看见白白月光,洒满窗棂。
 
     雪来过,她走了。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4979
  • 日志数: 15
  • 图片数: 1
  • 建立时间: 2009-08-07
  • 更新时间: 2010-04-1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