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ut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2-16 03:36:26 / 个人分类:杂七杂八

到了北京要吃北京烤鸭,到了天津要尝尝狗不理,在美国,外地人到了洛杉矶,首先急不可耐想要大快朵颐的地方名吃,是In-N-Out汉堡包。

与麦当劳、肯德基这些连锁巨无霸相反,In-N-Out是个典型的家庭作坊式的品牌,1948年由Harry Snyder 和妻子 Esther 在鲍德温公园附近创建,多少年来,In-N-Out满足于洛杉矶街坊邻居这一亩三分地,店面虽越开越多,却不越本地一步,直到近年才陆续在隔壁的内华达和亚利桑那州开了几间分店。物以稀为贵,满街的M记K记,自然比不上In-N-Out更让人惦记。

要在品牌林立、特别是麦当劳这样的巨头打压下生存发展、长盛不衰,自然得有独门暗器镇店之宝。In-N-Out 主打汉堡包,创始人Harry Snyder的初衷很简单:给顾客们提供最新鲜、最高品质的食物和友善的服务、干净的环境,其口号是“Quality You Can Taste”,为了这个一口就能吃出的品质,In-N-Out 也是下足了功夫: 原料都是新鲜购进,不使用冰箱冷冻任何食材,不事先集中制作任何半成品,所有食物都是现场制作,甚至炸薯条的土豆都是手工现切。从创店开始,就坚持用植物油炸薯条,用纸袋包装——那时就有如此环保意识,难能可贵。

In-N-Out 一般都设在路边、十字路口,有前后两条车道,就餐者开车在车道排队,就有服务生过来依次点餐,点好后服务生用无线电告知店里,顾客排到窗口时,交钱取货即可,开进开出,不必下车,很是方便,不知这是不是In-N-Out名称的来源。In-N-Out的菜单极为简单,就那么屈指可数的几样,汉堡,乳酪汉堡,双层汉堡,薯条,可乐,奶昔。不过,坊间还流传所谓的“秘密菜单”,什么动物款(汉堡肉先煎后炸、佐以酸黄瓜、芥末、烤洋葱片)、飞翔荷兰人款(不知是啥东东)之类,花样翻新,噱头十足。如果你说要2X4的汉堡,那就是两片面包片之间,会夹上2片牛肉和4片乳酪。前几年,有几个好事的哥们,张口就是100X100,店里的大师傅只好一阵忙活,端出一个长长的大汉堡。怕大家群起效仿,后来只好规定,不能超出4X4 了。

In-N-Out 极少做广告,其声名远播,基本上是靠顾客口耳相传的民间口碑。Harry Snyder是虔诚的基督教徒,所以在包装袋、饮料杯上,印的都是《圣经》启示录、福音、箴言的名句,让人嘴里吃着美食,心中念着上帝,也是其特色之一。正狼吞虎咽呢,一看饮料杯底,约翰福音3:16,“神爱世人, 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叫一切信他的, 不至灭亡, 反得永生。”啊呀,慢点吃,好好反思一下先。

风风雨雨几十年,Snyder家族也不容易,第二代掌门90年代事业正旺的时候,乘坐的小飞机跟在一架大波音飞机后面降落,结果被波音的气流干扰而坠机身亡(此后美国出台了小飞机禁止跟大飞机的规定),接任的兄弟又因服药过量而去世,In-N-Out 的管理一度落入外人之手,好在进入21世纪,年轻的孙女又重掌帅印,使得这个本地美食的象征,不至于暗淡衰落。

离我的住处不远,开车2分钟就能到的路口,就有一家In-N-Out店。吃够了麦当劳和肯德基,第一次吃In-N-Out 的时候,确实感觉大不一样,味道能把麦当劳的汉堡甩出半条街,而且便宜、卫生,营养方面也不能说是“垃圾食品”,难怪美国人趋之若鹜——前几天报纸报道,在一家In-N-Out 的停车场发生了枪击凶杀案,结果不到一小时顾客们又若无其事淡定排队买汉堡。不过话说回来,对于我这个从“民以食为天”的饮食大国来的人,实在也不能给它过高的评价,每每看到店边大排长龙的汽车里口水欲流的美国人民,心里都免不了油然生发出些许怜悯之意。


TAG:

引用 删除 陆慧玲   /   2020-06-12 22:45:21
大晚上的看饿了🤩
引用 删除 陆慧玲   /   2020-06-12 22:44:22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